紫藤魂殇【长期接稿】

取关了的不必再次关注我,经不起你的反复弹跳。
小忧长期接稿,25~35/k不等,各位老板看看我。
安吹。伊蒙吹。嘉瑞党。杂食党。
不想惹事也不怕人犯剑的进击兔兔。

【伊尼斯x梅葛】目光

    SUM:如果你了解全部,你还会爱我吗?

  预警:伊尼斯阿飘溯源 后续,是作为阿飘的伊尼斯看完了弟弟和儿女的悲惨一生后的崛起。梅葛双❤警告。送给灵素@秋江千顷白 ,灵素!灵素!你是最棒的小宝贝!

  **

  梅葛总是能感觉到伊尼斯在注视他,从小到大他就一直生活在这种注视里,他的异母兄弟,性格温和坚韧的太子兄长,总是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凝望他,

  这是什么,梅葛无法理解。

  此时他正在校场上接受将头的训练,小男孩拿着木剑在烈阳下一次次对着高大到不可战胜的男人冲刺,用劈,用砍,用各种他可以想到的方式去与眼前人对抗。

  当他又一次力竭摔倒时,小梅葛咬紧了唇,拒绝了他人的搀扶小男孩的身躯在地上艰难翻滚了一阵,然后自己站起来了。

  他用木剑支撑着身体,骄傲地仰着头,在眼角的余光里,一闪而逝的是王太子的身影,而梅葛突兀转身,正好对上了伊尼斯那偷窥的眼神。

  兄长深紫色的眼底不复平常对他的冷漠疏离,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耐人寻味的情绪,带着点兄长对幼弟柔情的同时,还带着莫名的审视与戒备。

  又在他看过来的时候,若无其事的划开了,早慧的王子抱着书籍与随行的家教老师亲密的交谈,不再向弟弟的方向投来一眼,似乎之前的偷窥只是他一个人的错觉。

  梅葛真的是一秒都无法忍受这种注视了。

  实际上,他和伊尼斯算不上什么亲近的兄弟,伊尼斯是伊耿与自己的挚爱所生的独子,他曾经体弱多病性格懦弱,或许是与龙建立羁绊给他带来的力量,在梅葛出生后不久,伊尼斯已经变成了一个聪慧伶俐的男孩,伊耿为他安排了周密的学习计划,将他视作继承人培养,而每一位教导过王子的家教老师都对他赞不绝口,认为他将延续征服者的辉煌。

  梅葛是次子,维桑尼娅王后为了保持血统的传递,选择高龄生子,但是这个健壮的男孩的光辉早已被他的兄长所覆盖,伊尼斯聪慧异常,对政治有着天性的敏感,相比较而言,作为次子的梅葛唯一自豪的,就是他从王后那里继承了非凡的战斗血统,伊尼斯是个温尔儒雅的文人,而梅葛将来却会成为出色的战士。

  梅葛一度以为,伊尼斯是厌恶他的,早在他懂事的时候,宫廷里就有传闻,他刚出生的时候,他的兄长就跑到他的摇篮前垂目望着他

  ——然后伸手给了他一拳。

  可伊尼斯又不是不喜欢他,他总是远远的避着他,用梅葛读不懂的眼神注视他,但是在他们不多的相处中,伊尼斯依旧以一个宽容仁慈的兄长模样出现,这更让深感隔阂的梅葛心中发慌,有了打碎一切的冲动。

  **

  伊尼斯应该是恨梅葛的,他的弟弟在他死后篡夺了他的王位,又杀害了他的儿子,强占了他的女儿,给维斯特洛大陆造成了多年的腥风血雨。

  他以亡魂的姿态亲眼目睹的弟弟犯下了如此滔天罪行,然后七神开了个残酷的玩笑,在最后一条龙灭绝之后,引得他的灵魂回到过去。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或许他可以改变这一切。

  成为一个优秀的继承人,让王国在他的手中延续父亲的辉煌,将七国紧紧地握在手中,他将以真龙之身俯瞰众生,成为与父亲一样伟大的君王。

  等他变成这样的人时,他的弟弟就再也不会像之前一样肆意妄为,成为暴虐的君主,在历史上臭名昭著了。

  然而等他到那一天的时候,又要如何面对这个弟弟呢?

  这个时候梅葛还是个逐渐抽条的男孩,干净得如同一张白纸,他性格刚毅倔强,真龙的孩子绝对不甘平庸,他挥舞钢剑,在教场上汗如雨下,他继承了征服者的武艺,必将成为七国最强大的战士。

  然后这把剑会脱鞘,搅起腥风血雨。

  但是现在一切还没有发生啊。

  伊尼斯感觉到弟弟疑惑的眼神了,然后他抱着书本,若无其事的离开了目光。

  **

  在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一声,梅葛眼前的一切被鲜血所覆盖,王子摔下了马,在意料之中的痛楚后,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伊尼斯第一个冲过了围栏,把他倒地的弟弟抱在怀里,离去了。

  这本来应该是梅葛人生中最辉煌的片段之一,他将战胜眼前的对手,然后被父亲授予骑士称号,他会成为七国最年轻的骑士。

  但现实是他棋差一步,被对方狠狠的击败了,而他本人狼狈的跌下马去。

  让伊尼斯就这样抱回去,不知道算不算另一种胜利。

  梅葛觉得头晕乎乎的,唯一真实的触觉只是这个温暖的怀抱,在伊尼斯急促地召唤旁人的时候,他由衷的希望这段路永远不要走到尽头。

  在父亲的忽视母亲的严厉时,梅葛有时候也会渴求另一种温暖,是来自他异母兄长给予他的,但是伊尼斯可以给他的温暖太少了,更多的时候兄长会躲在阴暗处注视他,偷窥他,用一种陌生的眼光审视他。

  梅葛觉得非常不适。

  如果一直这样走下去就好了。

  男孩也就是在这时候感觉到身体的疼痛,他小声的呻吟了一声,换得了伊尼斯亲切的问候,他贪婪的渴求更多,于是偷偷的伸出了一只手,握住了伊尼斯的。

  伊尼斯明显愣住了,甚至整个人都僵硬了,但是到底没有甩开他。

  在外人面前总是坚强且倔强的梅葛在受伤之后,正在他的兄长面前,偷偷的展示出了片刻的依恋。

  **

  “你很厌恶我吗?你甚至希望我死去?”梅葛问着,他清晰的看到兄长的眼里闪过一丝明显的慌乱,这与他曾经从容大方的形象完全不同。

  “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亲爱的弟弟?”伊尼斯低低的回击,有时候发觉,甚至自己都骗不过去。

  “你的眼神告诉我的。”梅葛向前一步,他的发育早已经弥补了年龄上的差距,他倔强的把哥哥的一只手攥入手底,与他四目对视,咄咄逼人的从他眼里要一个答案。

  “为什么?”为什么要憎恶我,却用柔情的目光注视我,为什么要疏离我,却又靠近我?

  “我做梦了,或许和我们的祖先一样,那是一个预言梦。”伊尼斯别开了视线,喃喃细语。

  “在梦里,我是什么样的人?”梅葛询问着,“我做了很过分的事吗?让你如此疏离。”

  伊尼斯眼神茫然,他好像刚从那个迷幻的梦境中苏醒,要唤醒他的是弟弟,认真的视线。

  他的心理防线就要这样被击溃了。

  是最后的审判,也是无声的控诉,男人握住了他的手,轻轻的点了点头。

  “你在恨我吗?”梅葛抬起一只手似乎要理平他紧皱的眉眼,但最后只是轻轻略过了他的一缕银色发丝,又无声的吹落了,“因为那个梦境你如此憎恶我?”

  伊尼斯突然接不下去了,少年模样的弟弟与那个记忆里踏着尸山血海的嗜血君王的面孔重叠在了一起,但最后留下的依旧是那双真挚的眼睛。

  梅葛曾经犯下滔天罪行,但是现在他也只是个涉世未深的少年。

  “告诉我,哥哥。”

  “我们一起把它解决吧。”

  似释然似解脱,伊尼斯攀上了他的肩膀,不轻不重的捏了一下。

  **

  伊尼斯早在前世就知道他弟弟身体的秘密,即使是用一种非常惨烈的方式——

  罗加公爵宣泄似得取出了国王的处子血,伊尼斯就在现场,他愤怒嘶吼,严厉训斥,然后徒劳无功——

  他早就死了,不是吗?

  现在是梅葛告诉他的。

  在父亲私下告知他和阿莱莎瓦列里安的婚事后。

  当天晚上,梅葛只穿着雪白的睡袍,爬上了他的床,展露了自己与普通男人不同的一面。

  “你要与你同样流淌龙血的弟弟,还是娶那个凡人的女孩?”

  在伊尼斯的默许下,梅葛咬上了他的嘴唇。

  而伊尼斯则在短暂的颤抖后,张开双臂迎接了他。

  伊尼斯的婚约被他的好弟弟梅葛给作没了。

  但是筹备婚礼的官员并没有白忙活,多么简单的任务,他们只需要把婚服服制改成男的就好了。

  伊耿一世的子嗣单薄,太子伊尼斯成年之际没有同胞的姐妹可娶,所以王子干了一件震撼七国的事情——

  他娶了自己的弟弟,并且这个被教会大力批判的王后梅葛很快受神诅咒般隆起了腹部,生下了一个“妖孽之子”,太子为她取名雷妮娅。

  **

  “当征服者的功绩沦为历史上的泛黄文字时,他的血统将继续延续下去,真龙的火焰不会熄灭,他将吞噬每一一个胆敢挑衅的凡人。"梅葛骑在黑死神上,看着底下在火焰中覆灭的圣堂,冷漠地发表了言论。

  胆敢触怒真龙的凡人在火焰里尖叫着扭曲成为了一滩人油,梅葛冷眼看着这场由自己主导的闹剧,突然觉得身旁有强风卷过,抬头望去,是女儿雷妮亚正骑着梦火,在他身侧翱翔。

  伊尼斯国王与王后的长女,由国王亲封的龙石岛公主,雷妮亚坦格利安已经是一个高挑修长的少女了,在教会因为她与弟弟伊耿的婚事大举叛乱的时候,公主没有选择躲在丈夫的背后,而是勇敢地站出来,与自己的母亲一起,去平定这一场叛乱,给底下的凡人一场真龙之怒。教会的武装土崩瓦解,这场由“残酷的"梅葛王后与女儿,未来“嗜血的"雷妮亚一世主导,而国王伊尼斯则在之后站出来,与教会和解,赦免了教会的残党,在焚烧殆尽的圣堂前,接受了新的加冕。

  他的王后全程骑龙陪伴,直到最后走到他面前,以骑士的姿态单膝下跪,宣誓忠于国王,随后伊尼斯亲自为他戴上维桑尼亚王后的冠冕,并且将黑火赠与他。

  “你将比我更有资格挥舞他,我的爱人。”

  当梅葛转身的时候,他又一次感觉到了伊尼斯的凝视。

  只是曾经那种引他不适的感觉,消失了。

  **

  梅葛知道伊尼斯喜欢看他。

  从儿时到少年,再到他们并肩于王座之上俯瞰国度,伊尼斯总是会用一种旁人无法理解的眼神,默默注视着他。

  梅葛不懂,他可能这辈子都不能读懂哥哥的目光了。

  所以才会赔上一生去解读。

  ————EBD————

  时间太紧了,就简单弄了个短打,满足伊尼斯崛起的愿望,结合了一下灵素的脑洞,希望可以让你开心🥰🥰🥰

评论(7)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