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魂殇【长期接稿】

取关了的不必再次关注我,经不起你的反复弹跳。
小忧长期接稿,25~35/k不等,各位老板看看我。
安吹。伊蒙吹。嘉瑞党。杂食党。
不想惹事也不怕人犯剑的进击兔兔。

【血与火】平民王后〈下〉

  SUM:“我有告诉过你,我爱你吗?”

  “你一直在告诉我,亲爱的。”

  “各位大人,我们中品行最为高尚的人,已经去世了。”

  **

  预警:戴蒙·瓦列里安一世【杰卡里斯之子】x珍娜·贝里席,【杰卡x戴伦】burn them all的继续延伸,是约稿,感谢老板投喂,纯爱天花板来了。

  **


  丹妮莉丝的新婚礼物倒是送出去了,但并没有在布莱伍德家族的领地上。


  珍娜女士的婚礼在君临举行,而亲手为她披上结婚斗篷的,却是现在的国王,戴蒙·瓦列里安一世。


  戴蒙国王的发妻,为他生育六名子嗣的兰娜儿王后病逝,在度过了整整一年的鳏夫生涯之后,国王宣布再婚,但是他的结婚对象既没有古老高贵血统,也没有年轻美貌的容颜,他的续弦妻子来自一个卑微的家族,姓氏是无比陌生的,她的家族领地甚至只有五指大小,就连新娘的年龄都已近三十,虽然相貌美丽姿态端庄,但终究不是美貌迷人的少女了。


  或许这个女人是个卑微的女巫,她使用了恶毒的黑魔法才迷住了国王,以至于让他娶了她。


  说这话的人被泼辣任性的丹尼莉斯公主亲自揪起来剪了舌头,与兄长素来不睦的公主站出来以无比强硬的姿态保护了女伴的名誉,旁人不敢招惹公主,停止了对未来王后的诽谤,但是戴蒙的儿女们则不尽然。


  除了维桑瑞拉,其他的子女们对着父亲突兀宣布再娶的女人都抱有敌意,尤其是戴安娜公主,她曾经公开表示过,“她不是我的母亲,也永远没资格成为我的母亲。”


  珍娜从原本丹尼莉斯喜爱的女伴变成了未来的王后,她在宫廷里一下子变得万众瞩目,各种恶意的目光和议论,围绕在她身侧,但是女士本人都表现的过于淡漠了,在婚礼准备期间,她也与自己的未婚夫保持着礼貌的距离,他们一日只见面几次,并且行为举止符合礼仪,比起出去被外人视线洗礼,她更愿意躲在房间里,与同样精通刺绣的奈丽诗公主一起制作她的婚服,然后共同研究七星圣经。


  戴蒙对自己的未婚妻非常用心,在婚礼开始前,他就选择了不少最珍贵的礼物送给珍娜,即使政务繁忙,他依旧亲自参了婚礼的筹划,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对这个女人的在意完全超过了他的亡妻兰娜儿。


  国王一定是被黑魔法迷住了眼睛。


  宫廷人员痛心疾首地表示着。


  但是谁都无法改变国王的意志,在经过周密筹划之后,四十一岁的戴蒙国王在妻子兰娜儿死后一年,宣布再娶,他在圣堂里,以无比奢华的架势迎娶了自己的续弦妻子,来自五指半岛的珍娜·贝里席女士。


  **


  “人人都在依靠国王的保护,那国王应该怎样保护自己?”


  戴蒙也从未想到,在父母离世妻子病逝无数可靠亲人离开之后,身形愈发孤独的他会在另一个女人面前袒露心扉。


  而珍娜给他一种可以信任的感觉,让他久违的感觉到心安。


  “你应该更谨慎,但不能选择不去相信。”珍娜需要微微仰起头,才能仰望他,暖光温柔的打在了她的脸颊上,珍娜已经不再年轻了,少女的青涩美好正从被时间剥夺,她当然还是美的,只是与瓦雷利安血统带来的非凡美貌相比,她显然要逊色很多,只是此刻在戴蒙眼中,她的浑身正散发着一阵光,可以照亮他匮乏空洞的心。


  “宽厚的对待身边的人——就像你父母所做的那样,但要严厉的处罚背叛你的人,毕竟您可能也难以分辨身边的人们到底谁应该被保护谁应该被惩罚。”


  珍娜语气坚定而温和,正如她本人一样,始终以这样美好的让人不忍亵渎的姿态去面对着整个世界。


  “为什么我身边的人不能学着像您一样说话呢?”戴蒙回以微笑,但是他的语气好像在感慨,他确实从珍娜的身上看到一些,他久居宫廷无法触及的事物。


  自然而美好。


  “可能是因为五指半岛的情况没那么复杂吧?您知道的,我的母亲放弃了继承权,我的父亲只是一个落魄的爵士,我和我的弟弟关系很好——可能是因为父母没给我们留下足以让我们斗争起来的财富。”


  “那确实是个很好的地方啊,所以才会培养出像您这样品德优良的女士。”戴蒙觉得自己说的话让她高兴了,珍娜的脸上蒙上了一层奇异的色彩,她整个人都变得精神抖擞了起来,她开始面带微笑,热情的给戴蒙回忆她小时候的故事,那个狭小的可以让她用双脚一点点尺量的大地,她深爱的故乡。


  戴蒙在认真的倾听着温声细语,那是属于一个遥远狭小的小岛,一个女人在上面过着单调但却幸福的生活,远离对权势和财富的争夺,她对着生活的现心满意足。


  在珍娜清澈的绿色瞳孔下,戴蒙竟感觉着自己空虚的内心正在被治愈,于是在珍娜叙述的过程中,他不受控制伸出的手,差一点就要碰到珍娜了。


  ——如果不是这个时候丹尼利斯刚好杀出来。


  戴蒙退了几步,和对方拉开的距离,从那有绿色的汪洋中全身而退,唯独内心惆怅不已,渴求更多温暖陪伴。


  丹妮莉丝忙完出来了,珍娜对着公主毕恭毕敬的行礼,丹妮莉丝转动着手中的大个戒宝石戒指,神情非常轻松。


  这次是丹妮莉丝公主的探亲仪式,她牵挂着远嫁北境的妹妹海伦娜,骑龙前来探望,而戴蒙则像是转了性一样的亲自来接妹妹。


  这份兄妹深情真的是让人不忍指责呀,虽然在回去的途中又吵了起来,丹妮莉丝甚至扬言要让龙吞了戴蒙。


  “海伦娜都准备迎接自己的第9个孩子了,怎么丹妮你天天跟伊耿混在一起,才生了三个。”戴蒙调笑着走抖落他记忆里某些让他印象深刻的画面,珍娜听得面红耳赤,他才稍稍收敛一下。


  “那是因为伊耿那家伙不行!”丹妮莉丝理直气壮的回怼了回去。


  他们欢声笑语着,在空中翱翔,一起飞回了君临。


  **


  戴蒙国王续弦,在这场盛大的婚礼上,珍娜王后的好友,丹妮莉丝和奈丽诗公主为她送上了真挚的祝福,还有一些迫于国王脸面送上虚情假意的祝愿和贺礼的贵族们活跃了气氛,这一切给现场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


  戴蒙国王的子女们同样出席,但是王子公主们表现的都不太高兴,对于这位继母的态度也很是微妙,特别是在行礼的过程中,他们或多或少都表现出了不情愿,这给国王夫妇带来了尴尬。


  在场对继母脸色最好看的便是维桑瑞拉公主,在国王与子女之间的气氛最为尴尬的时刻,她站了出来,首先向珍娜伸出了友谊之手,为珍娜送上祝福,并且告诉她,“女士,您能够为我的父亲带来笑颜,我将毋庸置疑的欢迎您加入我们的家庭。”


  在誓言交换后,珍娜王后拒绝了闹洞房的仪式,戴蒙同样温柔的满足了她,至于后来宫中跑出留言,质疑珍娜王后的清白,言语如风,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婚后生活。


  珍娜王后很快为戴蒙国王生下了一个如她一般虔诚美好的女儿,取名丹妮拉,公主是一个笑容甜美的孩子,她时常被放在奈丽诗公主身旁,跟姑姑学习七星圣经,将来或许会成为一个虔诚的修女。


  七神在上,请庇佑这世间美好的魂灵。


  奈丽诗公主曾经在圣堂里为她所有挚爱的亲人虔诚祈祷,希望七神仁慈。


  在国王的婚礼举办不久,君临又一次筹备了一场奢侈的婚礼,由伊蒙的儿子戴伦迎娶多恩公主,并且借此机会将多恩并入七国的版图统治之下。


  这场婚事是由国王泼辣任性的妹妹,丹妮莉丝担当外交官,骑龙往返多恩与君临,一点点与马泰尔亲王敲下来的。


  征服者的遗愿在此刻终于完成,七国统一,这一切归功于戴蒙瓦列里安一世国王的英明领导,从那一刻起,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他的名字将在史书上永垂不朽。


  **


  戴蒙国王是个英勇果断的战士,一位雄才大略的君王,同样,他也是合格的丈夫和父亲,戴蒙一生爱过三个女人,分别是他的长妹贝妮拉,由他自己选择了第一任妻子兰娜儿以及续弦王后珍娜。


  戴蒙国王写给两任妻子的情书都显得公式化,但是在所有人看来,他和珍娜王后是众所周知的亲密,这远远胜过他对发妻,即使这段婚姻只给他们带来了一个体弱多病的女儿丹妮拉。


  珍娜王后温柔虔诚,恪守本分,她对自己的丈夫十分尊重爱戴,戴蒙也对自己的妻子深情异常,他们有很长的时间相处,这样的相处片段总是充满感情,他们温情脉脉的共进餐饮,谈论史书典籍,戴蒙甚至会对珍娜说一些政治上的事情,珍娜在这个时候会做一个安静的聆听者,但是却并不会对政治事情发表自己的意见。


  他在他们的婚姻里,戴蒙赠送了许多礼物(包括津贴和领地)给珍娜,并费尽心思的确保一旦自己死去,那么这些礼物没有可能被钻空子收回,戴蒙国王对妻子的深情还不止如此,他的爱意通过着公正不朽的宪法,永远地流传了下来。


  据说,第一部赋予配偶完整摄政权和继承权的法案,就是戴蒙国王为了珍娜王后颁布的,这一切的初衷只是为了保证戴蒙死后,自己挚爱的妻子能够在自己的宫廷里生活的舒适。


  珍娜王后也确实值得国王对她如此爱慕,她宽容的对待他人,用自己高尚的品行赢得了宫廷里那些对她抱有敌意的人的喜爱,更难得的是,面对国王不加遮掩的偏爱与封赏,她都表现的冷静理智,在戴蒙打算为自己的妻弟,也就是五指半岛的小伯爵,博罗斯·贝里席加封,赠予更广阔的封地和补贴时,珍娜毫不犹豫的替弟弟拒绝了这份厚重的赏赐,而博罗斯也亲自找到国王婉拒,他们姐弟自幼亲密,博罗斯也不希望自己这份来自国王过度的宠幸,让姐姐在宫廷里的生活难过。


  珍娜刚嫁给国王的时候,她的继子女们多少对她抱有敌意,但是这一切都在日后的相处中悄然化解,至少,那声亲密的母亲,是每个孩子都愿意对她发自内心唤出的。


  珍娜王后喜欢单调自由的生活,并不喜欢坐着四十四匹马拉的黄金马车招摇过市,她有时候会支开侍从,自己低调的外出,而有一次,她自己的低调出行,竟然给她带来了暖心的礼物,王后看见——


  自己最小的继女,蕾妮娅在气鼓鼓的和自己的表亲,徒利家族的珊妮吵架,珍娜耐心询问原因,想尽自己作为母亲的职责,没想到真实的理由却让她啼笑皆非,连带着内心泛起暖意。


  “那徒利女孩居然说夫人你的家乡只有小指头那么大!”


  “……徒利小姐没有说错,五指半岛和整个维斯特洛比起来确实很小,你要不然换个话题跟人家吵吧。”


  “可是……”


  珍娜抱抱自己性子十分可爱的继女,顺便还拍了她满头金发的脑袋,雷妮娅嘟起的小嘴慢慢平息了下去,主动拉着她的手,她们母女相视一笑,这个话题就这样愉快的揭过了。


  在回来之后,雷妮娅便主动去探望了自己的异母妹妹丹妮拉,那时候小公主丹妮拉正被父亲抱在怀里,用稚嫩的童音,读着圣经上的文字,戴蒙做着一个经典的慈父,一边逗弄着女儿,一边用刚长出来的胡子扎他的脸颊。


  “夫人,你还记得那时候吗,你闯进我的办公厅。”雷妮娅公主的生日宴会上,戴蒙为女儿举办生日,看着被鲜花和祝福包围着的公主,他不由于妻子开始回忆起了往事。


  珍娜第一次给他带来的深刻印象,便如此的美好且值得回忆,即使那个时候女人称得上狼狈。


  戴蒙已经成为了国王,他每天忙于政务,在失去妻子之后他变得更加的沉默寡言,连带着疏离的儿女们,那日,他正忙着与弟弟伊耿商量朝政,原本紧闭的议事厅房门被人敲开,从来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打扰国王干正事,戴蒙几乎这一瞬间便恼怒了,然后他抬起头对上了一张布满焦急和汗水的女人面庞。


  “我很担心蕾妮娅公主的健康……我几乎听不见她的呼吸声,她还有脉搏,但是对外界没有反应,她高烧不退……她痛苦的哭泣简直闻者流泪!”珍娜发现了雷妮娅公主的异常,她找来了学士,并且通知了国王,这让公主在第一时间内得到了很好的医治。


  或许这也是为了吸引他注意的一种方式,戴蒙承认自己脑海中一瞬间闪过这样的念头,于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几乎是用带着嘲笑的目光注视着女人那些“为了引起他注意而作出的笨拙把戏”。


  如果这一切真的是在演戏的话,那眼前的女人演技未免过于高深了,高深得连他一个心机颇深的国王都看不出来。


  戴蒙刻意的关注珍娜其实全然不知,对于她来讲生活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她依旧恪尽职守的尽着自己的本分,完全没有想过她的一举一动,有时候就落在国王的眼中。


  戴蒙就是这样看过去的,从此余生都移不开眼了。


  **


  戴蒙延续着父亲杰卡里斯遗留下来的辉煌,在王朝的统治到达顶点的时候,他本人在突遭厄运,血脉里疯狂的基因展露出来,一个英武的国王变成了人人唾弃的疯王只在一夜之间。


  戴蒙在生命的最后一年里,他的意识浑浑噩噩,一直在不断的昏睡暴力和昏睡中反复循环,他虚弱憔悴歇斯底里,就连服侍他多年的侍从都被他陷入疯狂后伤害,戴蒙短暂的苏醒里,总是在不断的自责中度过。


  但是他从来不伤害珍娜。


  他每次在发病之前都会将妻子从身旁赶走,用尽最后的理智将自己控制在狭小的房间里发泄,为得只是自己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不会去伤害到妻子。


  在反复的疯狂——混沌——泄怒之后,戴蒙国王还是死去了,留下了早已长大成人的儿女和他深爱的妻子。


  杰卡里斯二世在父亲的葬礼结束后加冕,并且优待了自己的继母。


  戴蒙国王的骨灰由自己挚爱的妻子亲自捧去龙石岛安葬,随后珍娜开始了漫长的守寡生涯。


  戴蒙非常爱自己的妻子,他在生前制定的各种法律足够保证珍娜一世无忧,杰卡里斯二世也对自己的继母非常尊重,打算按照正常的太后津贴给珍娜,但是却被珍娜拒绝了,不光如此,她还退回了戴蒙生前赠与她的无数珍贵礼物,只请求带走戴蒙与她定情的发网,并且请求继子把她的手镯放进戴蒙的坟墓里。


  珍娜本人对奢侈的生活没有什么兴趣,打扮得奢侈是为了丈夫和国家的面子,如今她所爱的丈夫去世,她只要了需要维持生活的津贴,然后主动请求回到河湾地去当修女。


  ——太后余生穿着黑衣,为她的丈夫在神像前虔诚祈祷。


  在那之后,对她真心爱慕以至于多年未婚的乔弗里·布莱伍德爵士千里迢迢赶来向她求婚,珍娜是这样说的——


  “没有人能够和猛狮相处过后还会去嫁给一只幼猫。”


  珍娜王后没有给国王生下儿子,他们只生了一个体弱多病的女儿,在珍娜离开君临成为修女之后,丹妮拉继续留在王庭生活,杰卡里斯二世很爱这个和他年龄差得很大的妹妹,为她的成长尽心竭力,在公主发育成熟后,他给向妹妹求婚的艾林家族继承人写信道,“我很爱我的妹妹,我把她当做亲生女儿一样抚养长大,让这样一个孩子在这样的年纪,脱离我和人民的照顾,前往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是不可忍受的。”


  但是有关珍娜王后的独女,丹妮拉公主的记载在她十四岁那年便戛然而止,有人说她嫁去了谷地,在丈夫的贴心陪伴下,度过了安稳的一生,也有人说公主在十四岁那年便病逝了,倒在了她母亲的前面。


  在后世遗留不多的画像中可以看出,丹妮拉公主拥有一头非常美丽的银金色长发,和母亲那样如出一辙的碧绿眼睛,以及她家族传统的美丽容貌,她如此鲜活的在画像里微笑着,永远年轻永远美好。


  珍娜的余生都在河湾地当修女,这位曾经被全国上下议论的“平民王后”,她再也未曾在七国里掀起大的波澜,她如此低调而虔诚的活着,一直到陌客降临。


  在珍娜朴素的葬礼上,与她关系最好的继女维桑瑞拉对身边的人说——


  “各位大人,我们中品行最为高尚的人已经去世了”


  这一切或许是因为,高尚的灵魂不应该在留在人间受到那么多苦楚吧。


  最后,在杰卡里斯二世的授意下珍娜的骨灰与自己的丈夫混合在一起,他们将在七神的祝愿下永远相守。


  ————END————


  在冰火的世界里,充斥着各种阴谋阳谋权势斗争爱欲疯狂,珍娜王后的美,是这一片狼藉的世界里最微不足道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美好😭😭😭。感谢老板支持,让我弄出一片纯爱天花板。

评论(5)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