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魂殇【长期接稿】

取关了的不必再次关注我,经不起你的反复弹跳。
小忧长期接稿,25~35/k不等,各位老板看看我。
安吹。伊蒙吹。嘉瑞党。杂食党。
不想惹事也不怕人犯剑的进击兔兔。

【亚当x戴伦】Orgueil et préjugés

  SUM:在血龙狂舞结束后,面对绿党硕果仅存的龙骑士戴伦,杰卡里斯国王放出善意,愿意与之和解,并将其许配给如今光辉无限的“荣耀私生子”亚当·瓦列里安爵士,然而戴伦却心中藏着国王的亲弟弟,在血龙狂舞里丧生的的路斯里斯·瓦列里安,面对陌生的丈夫,戴伦以十分谨慎的姿态步入他们婚姻的殿堂。

  预警:亚当x戴伦,原著向ABO世界观,先婚后爱情景,是【路斯里斯x戴伦】惘然的后续,内含路斯里斯x戴伦,路斯里斯已逝,会有明显戴伦追忆路斯里斯的情况,年少真挚情谊与相濡以沫的情感一样宝贵。是约稿, 感谢老板投喂我水果钱,全文2万,注意把握时间。

  **

  亚当爵士如今光辉无限,他以私生子的姿态驯服了巨龙“海烟”,为雷尼拉女王而战,即使受到君主猜忌,被迫流亡,他依旧用生命鲜血证明了自己的忠诚,在女王死去,杰卡里斯国王加冕,这位忠诚的骑士毋庸置疑的得到了重任,他是现在财政大臣“海蛇”科利斯·瓦列利安的继承人,也是杰卡里斯国王公开承认的私生子兄弟,对于这位宽厚仁慈的国王来说,在手足们纷纷丧生于血龙狂舞这场残酷的权利游戏后,亚当和埃林两位私生子兄弟的到来,无疑是诸神赐予他的一场厚礼,亚当因此备受国王的宠爱与信任,曾经籍籍无名的私生子一跃而起,已然变成了一个贵族,如今的亚当爵士年轻英俊,前途无量,最重要的是他至今尚未婚配,几乎称得上是七国许多少女的追求对象和梦中情人。

  但是杰卡里斯国王没有让他们任何一人如愿就对了,他已经亲自为自己的私生子弟弟找好了一门婚事,他相信这是对他的弟弟最好的奖励。

  收到国王命令的时候,亚当懵了,真的彻底懵了,这份对于旁人来说丰厚的“赏赐”,在他看来着实带着点刺激的味道。

  杰卡里斯国王带着贝妮拉王后,在私下里与他会面,在放下了君臣之间过于繁琐复杂的礼节,他们就像普通的兄弟一样亲密交流,杰卡里斯告诉他,在与王后商量之后,打算将如今绿党仅剩的龙骑士戴伦许配给他。

  在血龙狂舞结束之后,侥幸活下来的龙骑士戴伦·坦格利安的日子并不好过,他是“独眼”伊蒙德的遗孀,而伊蒙德曾经骑着瓦格哈尔作战,现在全国各地还残留着瓦格哈尔肆意倾泻龙炎残留的痕迹,作为他的遗孀,戴伦没少受到冷眼嘲讽,经过两年的血腥战乱,黑绿两党之间早已积累了很深的仇恨,即使戴伦在两党讲和后就一直安分守己,甚至在战争结束后就被关在房间里做了一个半软禁的待遇,但是在朝堂之上依旧有不少臣子对杰卡里斯国王提出迥异的处理方法,其残酷程度并不亚于当时“白蛆小梅”向雷尼拉女王的谏言。

  而私生子出生的亚当,虽然已经用自己的英勇作战向国王和子民证明了自己的忠诚,但是他在这个讲究血统的贵族圈里依旧带着点格格不入的怪异。出于的私生子兄弟的关爱,杰卡里斯就想为他找一位出身高贵的妻子,国王对兄弟的偏袒和爱护过于浓厚,在放眼全国都未得找到满意人选之后,杰卡里斯把目光放到了自己的舅舅,如今还在守寡的戴伦身上。

    抛开过往杂念不说,要论血统出身,谁又能高得过韦赛里斯一世之子戴伦王子呢?这样一位妻子,或许是亚当在贵族圈里站住脚跟的捷径。

  当然,杰卡里斯还有着自己的打算,他打算用另一种方式促进黑绿两党的真正和解,毕竟两党多年血海深仇并不是如今的投降便可以轻易化解的。即使黑党已经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依旧有不少绿党暗潮涌动,他们出于家族的仇恨,也对未来地位的担忧,在那些千方百计的想着死灰复燃,其中不乏有人高举如今绿党最后继承人,戴伦的旗帜,企图再次掀起波澜。

    杰卡里斯国王从腥风血雨的血龙狂舞中站到了最后,在接过这顶沉重的王冠之后,他已经充分体会了战争的险恶,也明白了群众对胜利的渴望,他现在迫切的需要和平。

    他的家族需要和平,底下水深火热的群众也需要和平,他不能因为几个乱臣贼子的私欲让战火再次点燃。

    在私下里他已找戴伦谈过,过程非常顺利,戴伦顺从地服从了如今国王的所有命令,杰卡里斯也向舅舅保证,他的孩子将拥有铁王座的继承权,在经过了整整两年的流血厮杀后,他们的血脉终究会在铁王座下重新汇聚。

  运筹帷幄的杰卡里斯国王自认为自己有像当时“善良王后”亚丽珊一样的天赋,为自己签订的婚约暗自庆幸,但是他好像忘记去询问当事人的意见,问问他们是否愿意。

  “说不定新婚的第二天,你们就看到我被巨龙咬断了脖子。”这种调侃意味的话,当然是属于亚当私下里对亲弟弟的吐露。

  当然,亚当对这门婚事也没有那么的排斥,在血龙狂舞这样腥风血雨的日子里,他也曾经短暂地接触过这位外号“大胆的”戴伦,是以战场上浴血厮杀的形式。

  不得不说,比起昏庸的伊耿和残忍的伊蒙德,身为他们弟弟的戴伦绝对称得上是绿党里罕见的正常人,七神永远那么喜欢开玩笑,坦格利安生孩子,神在上面抛硬币,伟大或残暴,戴伦或许不完全属于前者,但也与后者无缘,一想到这里,亚当并没有那么排斥对方,出于对国王命令的遵守,也出于对自己兄弟的敬爱,亚当接受了这门婚约,并且从此将这位名叫戴伦的龙骑士余生,列入了自己的生命章程。

  至于之后的人生走向,现在的少年还未得窥见真貌,但是他唯一可以知晓的是,从此以后他与那位戴伦王子的命运,将交叠在一起。

  **

  “from this day until the end of my days.”亚当念出了誓词的最后,向七神发下牢不可违的誓言,慢慢伸出的双手,从此他的命运将与另一个人将与一起,无论他们是否愿意。

  这时候戴伦站在一个与他很近的距离,他身上披着做工精致璀璨夺目的结婚斗篷,在圣殿的烛火下闪烁着金光,几乎迷乱了亚当的眼睛,戴伦属于坦格利安家族非人的美貌在斗篷上若隐若现,亚当却无论如何睁大眼睛都无法看真切。

  他们之间隔着无法穿透的迷雾,正如同心灵上的隔阂一样,即使站在最近的地方,也不能轻易穿过。

    在他念完婚词之后,现场其实是陷入了一段时间的停滞的,戴伦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紧闭着嘴唇,秀眉微皱,好像在无形的坐着抗争,原本喧闹的人群也安静了下来,无数双眼睛注视着站在神父面前的他们,心中打着小鼓,等待着这位绿党王子的选择。

    终于,他们听到了声音。

  “from this day until the end of my days.”在迷雾的对岸,孤独的小王子跟随着他,补上了自己的婚誓,但亚当知道,他的新娘没有看他,戴伦的视线正穿过他,穿过热闹非凡的人群,穿过刚被打开的沉重大门,去往旁人不可触及的孤城,放任自己在其中永远流浪。

  他在看什么,亚当一无所知,也不由感到不适,但他确实没有立场去指责戴伦,他们的过去,从未交集,若非国王突兀降下的一纸婚约,他们本就该是行走在各自平行线上的陌路人。

  紧闭的石门被人推开,是杰卡里斯国王闯了进来,作为国王、他成为了最后出席婚礼的贵宾,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正如此惊慌。

  原本应该是七国最至高无上的国王,杰卡里斯跌跌撞撞地挤入了拥挤的人群,口中开开合合念着什么,还在挥动着双臂。

    但是距离太远了,人群庆祝得过于热烈,他到底在说什么,国王的诏令在拥挤的人群中也会被覆灭,亚当没有听清楚,他只知道,国王在面对这场由他亲自制定的婚姻时,并没有那么高兴。

  具体是什么原因,亚当无从得知。

  这种对身旁事物的困惑,将伴随他许久。

  戴伦结过婚,他可是受人忌惮的独眼伊蒙德的遗孀,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与他记忆里的画面重叠在了一起,唯一不同的或许是耳边传来群众发自内心的呼唤,更知道,他那臭名昭著的哥哥,可没有那么多人爱戴。

  现在不一样了,参加婚礼的群众发自内心地热爱着杰卡里斯国王与他的私生子兄弟,耳边响起了欢呼和掌声,震耳欲聋,相比较而言,他的哥哥们可真的是不得民心啊。

  戴伦也惊讶于自己会在如此重要的婚礼上走神,或许是眼前人没有带给他期待的价值,如果站在这里的是路斯里斯、戴伦做着让他心碎的设想,或许他就不会这么淡漠了,这位一向冷静沉默的王子可能会欢天喜地地把手交到路斯里斯的手里,底下观众也会像爱戴杰卡里斯样爱戴他的兄弟,他们可以在满场欢庆里交换相伴一生的誓言,当然母亲和兄长们可能会成为他婚礼上唯一不快乐的因素,阿里森王后会很失望地看着自己最听话的儿子此刻的叛逆吧,只是因为有路斯里斯在,戴伦也会觉得没什么,反而有种难得违抗权威的刺激与暗爽,还有毕生难忘的闹洞房意识,一想到那个画面,戴伦的脸颊就会发烫,可是路斯里斯也不会放着他不管,还有……

  那一切都会很美好吧,可惜是只存在于他梦境的婚礼。

    他用梦境来抵抗现实,这是他在这一片狼藉的世界里,唯一可以保持体面的方式。

  等戴伦终于调整好状态时,婚礼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步,碰到他肌肤的手都带着一股让人头晕的醉气,参加婚礼的王公贵族都喝高了,踏着醉醺醺的步伐在那高声起哄,他们或许还准备过来扒光他的衣服,一边唱着粗俗的调子,一边进行闹洞房的仪式,让他以这种方式与自己的丈夫坦诚相待,在众人见证下,完成一场“神圣不可侵犯”的结合。

  但他不想这样。

  当另一个人触及到他肩上的衣料时,他惊呼了一声,随后身体的动作几乎先一步他的大脑反应,不受控制地把人狠狠推了出去,在迎接着身旁人错落的眼神时,戴伦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在这场婚礼上的“不雅”举动,但是他确实无法克制内心的排斥,僵持着整张脸,立在那里一动不动,喜庆的气氛完全被他的反应给搅乱了。

  他不应该这样子,但他只想这样子。

  戴伦孤独的站在那里,他似乎也被人群的热浪所惊扰,后退了几步,直到退无可退,栽到了另一个人的怀抱。

  “我的新娘比较羞涩,不能接受诸位的热情。”亚当扶着他的肩膀,算是无形中给予他的安抚,亚当对着旁人报以歉意的微笑,本就喝高了的贵族们有些扫兴,但是也没有刻意为难这位深受国王宠幸的“荣耀私生子”。

  亚当牵着他的手,戴伦一言不发的跟在他身后,他们并肩走过了漫长昏暗的走廊,戴伦只觉得耳边很安静,唯有火把燃烧发出的噼里啪啦声响。

  今天是他们的新婚之夜,他应该对自己的丈夫履行属于妻子的义务。

  在房门推开,目光触及屋内构造时,戴伦脑海中蹦出了这样的想法。

  他结婚了,又一次。

  可是次次都不是路斯里斯。

      **

  “君临的表子都比你有趣,我的弟弟。”

  伊蒙德被戳瞎的一只眼睛由一颗蓝宝石遮掩,宝石在火光下折射着冰冷的光,戴伦有一种自己被看透的感觉,冷意顺着脊椎往上攀爬。

  他正接受国王的命令,与自己毫无感情的兄长结合。

    但是这场匆匆举行的婚礼不够热闹,出席的嘉宾也心怀鬼胎,到了最后在闹洞房的仪式都被轻松接过,毕竟谁都没有这么大的胆子敢来脱“弑亲者”的衣服,这反倒让戴伦感觉轻松了很多。

  这里LOFTER不让过。

  他被放过了,这确实是意料之外的答案,在得知这个事实后戴伦就像浑身力气被抽干了一样,倒在柔软的被褥上,他在黑暗里将自己紧紧地缩在一起,发现自己眼眶里的泪,并不仅仅是生理的刺激。

  还有某些梦想被敲碎的痛楚。

  戴伦躺在了另一侧过于冰冷的婚床上,昏昏沉沉地陷入了沉睡,度过了他新婚的第一个夜晚。

    如果这时候站在这里的是路斯里斯,他的这个夜晚肯定不会过得如此无趣,但实际上,他却嫁给了从未爱过的兄长,这种从此命运再无纠葛的痛苦让戴伦无所适从。

    ——但若与未来生死两隔的痛苦相比,现在简直不值一提,人都还活着,有什么不知足的?

  **

  戴伦没有喝过太烈的酒,omega的身体不足以支撑他消化掉那么多酒精,而且他本人并不喜欢理智被酒精给麻痹的感觉,那种一切超乎预料的现实过于糟糕了,在过去十几年的人生里,他一直都克制自己,少碰烈酒

  ——今天算是破例了。

  新娘穿过拥挤的人群,从侍从的手上拿起金杯,倒上了成年alpha看了都心有余悸的酒量,仰头灌了下去。

  烈酒穿喉,弄得他脸颊和腹部都烧了起来,不用看镜子都知道他的脸红彤彤的,大脑混沌着想不清楚事情,但是他不管不顾,仰头便灌下了好几杯浓酒,直到被酒精麻痹了五感,走路醉醺醺的,要倚靠着旁人才能走路。

  这时候他恍惚间感觉有人搀扶着他,一只属于少年的手很陌生,但是在此刻却足够成为他的短暂依靠,戴伦嘴唇抖动的想要说些什么,在这条阴暗的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的脚步声在回荡,无论说什么,都无人知晓……但到了最后,戴伦依旧未发一言。

  闭上眼睛,什么都看不到,也是一种解脱。

  戴伦坐在阴影处,僵硬的手指落在了婚服上打结的部分,一个活结偏偏被他在过度紧张下转成了死结,他的手指在克制不住的发抖,指甲深深地陷入了布料,在折腾一会后,僵硬决绝地把它掰开,在亚当的注视下,婚服被他褪去了大半,露出了光洁的脖颈和被银发遮了一些的肩膀,亚当走过去刚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就明显感觉到了戴伦正在无声的颤抖。

  他本来可以伪装得很好,但实际上在这个本应该终生难忘的新婚之夜里,戴伦却如此的恐惧和排斥。

  亚当默不作声地把手移开了,就连本人都往后退了几步,这个作为丈夫的男人,在面对自己的妻子时,他选择退到了一个alpha与omega之间相对礼貌克制的距离。

  “你可以不用如此勉强。”

  亚当说这话的时候戴伦愣住了,他的手还停在了婚服的两侧,就这样呆呆的坐在那里,倒是亚当先忍不住走上前去,两三下便将他的衣服重新穿好,连带着亲自为他扣上那个结。

  “我们的时间还有很多。”

  私生子出生的亚当在母亲的教育下,对着omega也有着刻入骨髓般本能的礼貌,在这个时候他做了今晚最客气的一个动作,他把手伸到了戴伦面前,做了一个邀请。

  “现在,夫人,你愿意陪我出去走走吗?”

  **

  难忘的新婚之夜。

  旁人如此,对于戴伦也是这样。

  本应该跟自己的丈夫在床上完成最终结合的戴伦披着厚实的外套来抵挡夜风,和亚当一起避开了所有人的视线,一起漫步在花园里,头顶满天繁星,鼻边萦绕着一股草木清香,这样的景物下似乎容易催生情愫,他们的手慢慢的握到了一起。

  戴伦性格内敛,反倒是亚当更加健谈些,在这个时候很容易拉近他们的距离,亚当原本的人生只是活在潮头岛的一名私生子,与出身高贵作为王子的戴伦有着天壤之别,他们生活在截然不同的世界,抬头看着迥异的风景。

  他们本来就不会有交集。

  亚当用充满怀念的语气回忆起了他过往的人生,他有一个活泼顽皮的弟弟和一个慈爱的母亲,他们一家生活在潮头岛过着平静的生活,亚当甚至提到了幼年时和埃林在沙滩上捡贝壳的趣事,有时候他会跟弟弟并排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看着湛蓝的天空,那里有海鸥的影子掠过。

  戴伦似乎也被他的热情所感染了,当他开始努力回忆起自己过往的人生时,自己都惊讶的发现,贵为王子姿态,相比较亚当而言他的人生阅历却如此单薄,他是家族的幼子,父母对于他的出身不算重视,两位兄长也并非良善之辈,只有姐姐愿意关心他,但海伦娜早已嫁给了伊耿,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孩子分走了更多的注意力。

  他在家族中是不受重视的孩子,等到长大些便前往旧镇,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担当侍从,他的人生一帆风顺,但遗憾的是自己未曾参与过意见,戴伦绞尽脑汁想要回忆起一些美好的片段,但却惊讶的发现,他人生中感到快乐的大部分片段都有那人的参与,而现在是他不得开口的刺痛过往。

  他晃了晃脑地,打算把这些暂时抛之脑后,却听到亚当在说——

  “伊蒙德曾经作为你的丈夫,虽然他的人品我不好评价,但我想你也会为他感到悲伤吧,在你未能走出这种情绪之前,我不会……”

  “不。”这一次戴伦非常不礼貌的直接打断了亚当,他惊讶于自己的此时如此果绝,记忆中某些让他恼火的画面又在脑海里回荡,他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也不知道是在与谁默默对抗。

  “我不爱他,也从未为他默哀过。”这才是最真实的答案,戴伦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如释重负,他仰头看着满天繁星,那一闪一闪的星星勾起了他儿时老妈妈给他讲的童话,温柔的星光普照他,他内心的彷徨与痛苦也这样慢慢被化解了,有些话,他终于找到了最合适的契机,与人倾诉。

  “我本该感到悲伤,但实际我内心平静,如同一汪死水,他是杀死了我爱人的弑亲者,又在与我结婚之后,以对情妇的爱慕来羞辱我,我该憎恨他,但至少他从来也没亏待或强迫我,或者更退一步,他是我的亲哥哥,我们曾共享同一个子宫,因此,我无法发自内心的为他的死亡而欣喜。”

  **

  “等你和他有了孩子,一切都会改善的。”

  伊蒙德和戴伦成婚后并不算过于亲密,伊蒙德对自己的妻子兴趣乏乏,反正是跟自己的情妇打得火热,面对两个儿子冷淡的婚姻生活,阿丽森无奈的站出来劝导小儿子。

  孩子是婚姻间的纽带,等戴伦生下了双方血脉融合的孩子,一切都会改变的吧。

  但是他们怎么会有孩子呢?

  那双棕色的眼睛被新婚丈夫作为礼物送给戴伦,他还在他的房间里摆着,一对死者的眼睛无时无刻不在注视着他们,戴伦早就在路斯里斯的死亡噩耗传来的时候便对他兄长的情感从淡漠变成了仇视,要与这样的人繁衍子嗣,他只要一想到这个画面便恶心得反胃……

  “你们昨天晚上怎么这么安静,哥哥哦,虽然知道你没什么经验,但是戴伦好歹成过婚了,你们怎么这么死气沉沉的,没把人弄疼吧?”大清早的,埃林却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在那与亚当勾肩搭背,口中尽是毫无遮掩。

  这人真没礼貌。

  同样早起的戴伦坐在餐桌前优雅地用刀叉切开一块牛排,在送到嘴里细细品尝的时候,眼角的余光扫过了满脸窘迫的新婚丈夫和一旁跟他嬉笑打闹的弟弟,不紧不慢地做了一个这样的评价。

  但他们真的是情感深厚的兄弟啊,或许正常的手足之间正应该如此,而不像他和他的兄长们……

  戴伦眼里暗了暗,这些画面足够让他不愉快,等到他回过神的时候,亚当已经叫了他好几声了。

  “什么事?”

  戴伦往旁边稍微挪了挪椅子,好让亚当可以坐在他身上吃早饭。

  在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他们虽然在夜间没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但在日常生活中却可以保持着一种礼貌的疏离,这种距离感反倒是让他们和谐的相处了下去。

  “我刚收到国王陛下的书信,杰卡里斯国王希望你没事的时候可以回到红堡,陪伴贝妮拉王后。”

  “殿下可能并不希望我出现在她面前,毕竟……”我的前夫跟她的父亲同归于尽了。

  戴伦态度谦逊,在两党和解之后,他一直都对现在的王者抱有敬意,这与他的母亲,在战败后就一直发疯的阿丽森太后完全不同。

  “是贝妮拉王后自己提出来的。”亚当为他化解了顾虑,“她怀孕了,希望有亲人可以在自己身旁,雷妮娅公主已经去了,但是她现在特地邀请你。”

  意料之外的答案。

  听完这话,戴伦捏紧了刀叉,动作完全僵持住了,大脑飞快转了一圈,都想不到贝尼拉对他突然改变敌意的理由。

  ——不过他还是会去的吧,毕竟他不想惹事。

  等到他骑龙回到红堡便能够明显的感觉到,与自己的兄长统治期间相比红堡的整个氛围都变了,一副欣欣向荣的做法——

  杰卡里斯国王还真的是受人爱戴啊。

  贝妮拉王后有孕在身,往日风风火火的性格被未来母亲温柔娴静的一面所取代,戴伦走进来的时候他看到,王后本就温柔端庄的妹妹雷妮娅坐在她身旁正在低头忙活着手里的绣工。公主在为未来的小王子缝纫贴身衣物。

  “殿下。”戴伦屈膝行礼,不管他们过去有多少恩怨,至少此时此刻他的礼节周到。

  贝妮拉王后的反正比起之前,倒是超乎意料的友善,而且看向他的目光带着一丝捉摸不透的意味,戴伦实在不能理解,道谢后就在指定的位置上坐下了。

  “殿下一定会为国王生下健壮的继承人,我将为您在圣母面前做祈祷。”戴伦与对方不算亲密,他斟酌着语气,努力让其毫无破绽。

  “谢谢你的祝福。”贝妮拉抚上了还未鼓起的肚子,一种名为母性光晕的覆盖了她的全身,做母亲的,总是会全心全意的爱着自己的孩子吧。

  戴伦不经想到了自己的姐姐海伦娜,他的姐姐大概是天底下最仁慈的母亲吧,但是诸神总是喜欢开玩笑,让慈爱的母亲心碎,她的长子在她面前惨死逼疯了她,她的幼子在她陷入疯狂之时被暴民撕成了几半,即使他派军队去洗劫了整座城市,依旧无法换回死去的孩童。

  最后海伦娜从高塔上一跃而下,本该可以翱翔天气的龙骑士再也不能飞了,她被尖刺穿透了咽喉,结束了苦难的一生,而她活在这世界上的证明,就是她唯一遗留下来的血脉,杰赫妮拉公主。

  还是一个一直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低能儿,七神太喜欢开玩笑了。

  戴伦想入非非,直到贝妮拉的一句话让他惊讶着抬起了头。

  “我已经跟小杰商量好了,我们的长子叫戴蒙,次子的话就叫路斯里斯。”

  戴伦直直的对上了贝妮拉的眼睛,比起往日的冷漠疏离,女孩漂亮的紫色眼瞳中倒映着些许温情的情绪,在看向他的时候也掺杂着不加遮掩的安抚意味。

  之前的种种疑惑举动,在此刻突然有了答案,戴伦埋藏于心底的秘密一瞬间有了公布与众的异样感,他窘迫的抓住了衣袍的一角,克制不住心中的暖流涌动,他最后唯一能够做出的动作,也只是缓慢地点点头。

  雷妮娅公主缓缓牵起他的一只手,与自己的手交叠在一起,然后轻轻的拍了两下。

  “我有一个女儿,刚刚出生,我与丈夫商量好了,为她取名露思利亚。”

  雷妮娅公主的未婚夫乔弗里死在了血龙狂舞里,在战斗结束后身为她兄姐的国王与王后遵从她的意见,将她嫁给了蟹岛的赛提加家族继承人。

  “很好听的名字……”戴伦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微微颤抖,但他很确定,自己的嘴角正在努力上弯,抖落一个称不上完美的微笑。

  “你和亚当什么时候才有孩子?”贝妮拉打趣着,“我的儿子需要一个新娘。”

  她看着戴伦满脸窘迫的点头,这才失去了逗弄他的兴趣,高声大笑起来……

  还真是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夜晚了。

  亚当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精神有些萎靡,回家的时候累得只想倒头就睡,他今天回来的似乎是晚了些,但房间里的灯还亮着,等到走进门的时候,看着他那垂落一头银发的妻子,正坐在床边翻看着一本瓦雷利亚语的书籍。

  亚当原本受过的教育不多,并不能看懂这样的高级语言,但是戴伦近来不时便会教导他几个单词,亚当本就聪慧,学得很快,他现在凑过去匆匆看了一眼,发现讲的是龙的起源。

  “海烟和特赛里恩近来相处的很不错。”亚当闲着没事就随便提了一句,两条龙可比他们的主人更加亲密,在他们闲来无事不驾驭它们的时候,潮头岛。上空经常看到巨龙的影子掠过,它们一起降临在密林里捕获猎物,那日子过得可比他们更加滋润。

  它们是同类,本就应该如此亲近的嘛。

  是这样的吧。

  戴伦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他的看法。

  亚当这时候才发现,戴伦今天不知怎么身上散发着一股很好闻的气味,都让人不禁怀疑他是不是香水喷多了,但那是不符合他行为习惯的,亚当被这股味道蛊惑着又深吸了几口气,这才猛地反应过来,是戴伦身上不加遮掩的信息素气味。

  “戴伦你……”

  亚当磕磕巴巴的说着,目光近乎呆滞,只看见戴伦不紧不慢的合上了那本古籍,放到了一旁,然后身体主动靠过来,抱住了他的脖子,一股比之前更浓郁百倍的信息素,席卷而来,将他整个人包裹了过去。

  “我在履行我的义务。”

  在吹灭了房间里照明的蜡烛后,戴伦的声音首先响起,打破了空气中的沉默,而那暧昧粘稠的气氛,还将继续持续下去。

  埃林觉得自己倒霉透了,话说回来,他的倒霉日子从他亲爱的哥哥接受国王命令迎娶了那个傲娇小王子之后,便缓缓拉开了序幕。

  天知道他为了与那位沉默寡言的小王子拉近距离费了多少心力绞尽了多少脑汁,但是他这辈子的运气好像就交代在了这里,无论如何动得脑袋生疼,嫂子永远对他都摆着一张冷脸,甚至有时候他发自内心的讴歌赞美到了戴伦耳中反倒成了拍马腿的行为,要被这匹桀骜不驯的烈马给一脚蹬飞出去。

  而今天他干的事情,大概是真的把戴伦心中他本就不好的形象,给彻底毁了个稀烂。

  当他满脸兴奋的闯进他哥哥的房间时,刚好有幸把戴伦刚准备起床的模样尽收眼底,只见他裹着被子,暴露在外的皮肤留着暧昧的指印和红痕,亚当已经穿着整齐,可埃林好死不死的目光落在了他的脖子上,在他的视角里,刚好看到了那一处指甲挖出的红痕。

  听到动静后,度过一个美妙初夜的夫妻俩一起抬头,埃林有一种自己的眼睛爆炸的感觉,特别是在戴伦那双熟悉的冰冷的目光注视下。

  小王子依旧面无表情,但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情绪——“你怎么还不滚蛋?!”

  夭寿啊,他真的是太倒霉了!

  埃林捂着眼睛跑了出去,因为视线一片黑暗的缘故,中途还不小心撞了门板,只见他狼狈地痛呼一声,捂着自己右腿的膝盖,短暂的蹲了下来,却是片刻都不敢耽误,一瘸一拐地走了出去,临走前还顺带着摔上了房门。

  今天的这一眼,他需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治愈!

    **

  “或许有时候,品行与能力远比出生能得到其他人的尊敬。”

  潮头岛的船壳镇已经被他们远远的抛之脑后,晚风扫去了白日的酷暑,吹得他们神清气爽,回去的时候,戴伦是这样对亚当说的,今日闲来无事,亚当有些忐忑的向妻子提出想带他去拜访母亲玛尔达的想法,戴伦倒是没有多想,便答应了下来。

  在亚当兄弟被铁王座公开承认之前,玛尔达只是一个来自船壳镇的出身低贱的女人,是当地一个船工的女儿,对于高高在上的贵族来说,这是完全不被放入眼中的对象,即使现在两个儿子的前途无量,玛尔达依旧选择待在船壳镇低调的生活,而不是跻身于一个与她格格不入的贵族圈。

  戴伦抱着微妙的心情,与自己丈夫的母亲,也是过往不被他放在眼里的平民相见。

  玛尔达热情地迎接了他,那种不加遮掩的善意与年长女性的温柔让戴伦一度不知所措,玛尔达给他的感受如同母亲一般温暖,而他已经许久没有从自己的亲生母亲那里得到这种温情了。

  一个出身高贵的小王子意外的和一个平民夫人相谈甚欢,他们亲密的交流着,谈到过去和未来,气氛好得甚至把亚当都给排斥在外。

  出生并不能限制一个人的成长,戴伦从这位年长女性那里学到的是这样的知识,后来亚当又带着他去拜访了名义上的祖父“海蛇”科里斯·瓦列里安,戴伦。有些忐忑不安,毕竟他清晰的记得海蛇的妻子雷尼丝老公主就是死在他的两个哥哥手下的,不过科里斯对他也非常客气,那种年长者的亲切问候恰到好处的,化解了他内心的负面情绪,期间科里斯也谈及了对他们婚姻的祝福和对未来子嗣的期望,戴伦脸色微微发红,被亚当飞快的带了过去。

  “或许我改天应该去登门拜访你的母亲阿丽森太后。”等他们从科里斯的处所里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晚,戴伦因为亚当的话而纠结的咬住了嘴唇,犹豫了许久才说道。

  “还是不要了。”他的声音微沉,在那无奈的倾诉一个被人忽略的事实。

  “我的母亲并不会像你的母亲对我表示善意一样对你,让你们任何一方受到伤害,都是我不想看到的。”

  亚当的这个打算只能无奈的停止了,他们接下来的旅程又在沉默中度过,这不算什么,他们早已经习惯了在彼此的沉默中相伴和谐的度过每一天。

  毕竟在这样一场心怀鬼胎的婚姻里,能够保持表面的和谐,已经是神的祝福了。

  亚当的话多多少少还是对戴伦有所触动的,当天晚上他在独自前去拜访了自己的母亲,然后一场非常不愉快的争吵收场,当戴伦面色发白跌跌撞撞地走出房间时,房门被重重的和上,里面还传来了阿里森太后声嘶力竭的怒吼。

  戴伦低垂的头似乎无脸见人,直到耳边传来了亚当的声音,他便看到了丈夫担忧的脸色,这时候他的脸还有一些苍白,但还是下意识的牵动嘴角,似乎是想露出笑容,让他不要担心,结果下一刻脸色一变,腹中一阵翻江倒海,反胃感迫使他来不及多说什么,匆匆依靠在墙上,撕心裂肺地呕吐了起来。

  亚当为他的状况非常担忧,等到戴伦情况稍作稳定的时候,便牵着他的手,去找了学士。

  当天晚上宫廷里传播着一种喜悦的气氛,经过了经验丰富的学识反复诊断,学士欣喜地宣布了一个消息,潮头岛伯爵亚当的妻子,戴伦怀孕了。

  或许很快他们就会迎来新的生命了,而在血龙狂舞后枝叶凋零的家族,也将注入新的血脉。

  **

  “你发呆好久了,你在看什么?”

  戴伦匆匆回头这时候,他便发现杰卡里斯站在他身后,并且已经站了很久了,他下意识的想要站起来行礼,又被杰卡里斯按回了位置,戴伦扶着微微隆起的腹部,倒是也没有勉强。

  这时候他身旁已经没有亚当的身影了,在确诊有孕后,学士也提出来戴伦在过去的战争生涯中消磨了身体,孕育子嗣会有些困难,杰卡里斯就让戴伦回到红堡居住,派了最好的学士照料,亚当本来应该陪伴在侧,前不久却因为接到了国王的命令,匆匆前往自由城邦处理外交事务,为此贝妮拉王后还亲自跳出来为他打抱不平。

  “哪有人家妻子怀孕就把他们小两口拆开的。”

  最后亚当爵士远行的计划依旧没有改变,除了对国王夫妇的请求之外,他还嘱咐了弟弟埃林要照顾好戴伦,关系已经缓和许多的夫妻在展翅待发的海烟前经过一番长谈,性格较为羞涩内敛的戴伦甚至还主动拥抱了丈夫。

  虽然完全是政治联姻,但是毫无疑问,他们的关系远比旁人想象的要亲近许多,亚当暂时离开了君临,戴伦则被放在红堡里,由他的亲人们妥善照料。

  “你是想骑龙吗?”杰卡里斯询问,戴伦这胎有些辛苦,在学士下了危急通知以后,他很长的时间都在卧床静养,经不得十分剧烈的运动,也许久没有骑龙飞翔了。

  戴伦摇了摇头,继续保持着这个姿势,目光落在外面的湛蓝天幕和飘飞的流云上,也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是不是想亚当了?”贝妮拉王后打趣着,戴伦更没有回话,只是在他们的视野里,好像可以看到他微微通红的耳尖。

  “你们感情确实不错了。”贝妮拉王后拉着杰卡里斯就走了,不再打扰他的“相思”。

  **

  贝妮拉王后与自己的丈夫杰卡里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们的情感在经过驯龙狂舞的考验后变得更加真挚,七神也为这对夫妻献上了真挚的祝福,贝妮拉在结婚之后受神祝福,很快就被丈夫生下了一对龙凤双胞胎,一个如杰卡里斯一样勇敢健壮的儿子,取名戴蒙·瓦列里安,另一个继承了母亲美貌的女儿,就叫兰娜儿·瓦列里安。

  但是作为他的私生子兄弟,亚当·瓦列里安爵士就没有那么幸运,他的妻子戴伦是绿党的遗孤,遵守国王的命令嫁给了他,自那以后他们一直心怀鬼胎地保持着一种表面和谐的政治联姻。

  在戴伦怀孕期间,亚当便接受国王的命令远行,并没有忠诚的陪在妻子身旁,戴伦被杰卡里斯国王善待,留在宫廷里帮着贝尼拉王后一起处理一些宫廷事务,防止他的过分苦闷无聊。

  在一次贝妮拉身体恢复复出举行的茶话会上,戴伦全程面色惨白,身体也显得虚弱憔悴,贝妮拉看他脸色不好看,便匆匆打发他回去休息,但是悲剧就这样发生了,戴伦站起来往外走了几步,便捂着腹部,在所有人惊恐的视线注视下面色狰狞的倒下,血水自他的双腿间淌下,在手忙脚乱的叫来学士后,经验丰富的学士对于王子的身体依旧束手无策,他的身体就像是一个破了的袋子,在源源不断的向外流淌着生命力。

  戴伦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失去了他与亚当的头生子,学士用颤颤巍巍的手举起了那个死去的胎儿,人们可以看到,那是一个已经成型的男胎。

  “王子太过虚弱,他omega的身体不适合激烈的作战,血龙狂舞里的那些日子已经挖空了他身体的基础,后期又没有得到妥善的调养,所以……”所以才会在本该胎像稳定的时候,毫无防备的失去了他的孩子。

  或许是因为初次怀孕缺乏经验,又或许是中间调养不当,种种原因让戴伦痛失孩儿,没过多久亚当就向君临寄回了即将归来的信件,但是他从龙背上跃下时,接收到的却是一个如此惨痛的消息。

  杰卡里斯国王同样自责不已,他认为是自己将亚当从妻子身旁带走,才会造成如此惨痛的结果。

  这个夏天,红堡因为一条鲜活生命的逝去,少了几分喧嚣热闹,多了一些寂寞寥落。

  **

  “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給这个孩子取名路斯里斯。”亚当把手放在戴伦的肚皮上,隔着这层薄薄的肌肤,近距离的与妻子腹中的孩子互动。

  戴伦手指微冷,他尝试着伸过去,从另一个男人身上索取一些温暖,而亚当总是会满足他。

  “不了。”戴伦倒是很认真的想了想,等到他从过往思绪里剥离出来的时候,他恍惚间看到了路斯里斯,他正在与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却又逐渐远去,他在向他伸手,那个依旧年轻热烈的少年,脸上挂着张扬的笑,对着他大喊。

  “戴伦!你一定要开心啊!”

  “如果是个男孩,我想叫他科里斯·瓦列里安。”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长松了一口气,脑海中的磐石土崩瓦解,心结解开了,他浑身都轻飘飘的,或许这也是他想看到的。

  最后夫妻俩的提议谁都没有奏效,戴伦的二胎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女儿,戴伦的早产着实吓坏了一批人,而这个孩子一出生的苍白憔悴更是引人担忧,刚出生的时候,孩子小小的一只,蜷缩在襁褓里,连叫声都如此衰微,戴伦更是在卸下重担后失血过多陷入昏迷,亚当时常抱着病弱的女儿守在妻子的病榻前,直到他完全恢复。

  这个女儿被戴伦取名海伦娜,为了纪念他在血龙狂舞中丧生的善良姐姐,海伦娜·坦格利安王后。

  小公主是个早产儿,而且体弱多病,这加深了双亲对她的疼爱,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忠诚诚恳的亚当和羞涩内敛的戴伦会教出一个如此波辣任性的女儿,比起她的父母,海伦娜倒是与贝尼拉王后更加相似,铁王座也兑现了他的承诺,杰卡里斯亲自主张,让海伦娜与自己的长子戴蒙定下了婚约,于是黑绿两党的血脉在铁王座下重新汇聚,杰卡里斯国王的统治也更加牢靠。

  “你什么时候再生个儿子,让我的女儿也找到好的归宿。”贝妮拉在戴伦身体恢复后,开始积极的当起了催生的小队长,她那副兴奋的派头,简直比自己怀孕了还要高兴。

  面对王后如此的兴奋,戴伦不得不提醒她,“你的女儿已经践行冰与火的盟约,许配给北境的史塔克家族了。”

  “那行吧。”贝妮拉的兴奋劲又岂是如此就会被轻易破灭的。

  “那你加把劲吧,然后,我跟小杰也加把劲,说不定明年我们两家就都会有新生儿诞生了。”

  “……”

  **

  “你明明知道我的女儿,你的孙女,和他们是同一个乳母照料!你这是要和我的兄长一样,担当弑亲者吗?!”戴伦向来是个听话的孩子,他今天的表现显然会打破之前所有的认知,他近乎怒气冲冲,神情激动,而被他指责的对象不是别人,正是他亲生母亲,已经被囚禁多时的阿丽森太后。

  这当然是有原因的。

  海伦娜小姐是戴伦与亚当的掌上明珠,在公主出生之后,杰卡里斯国王出于对孩子健康的考虑,便说服了他的父母,留在了君临,与其他的王子公主们一起成长。海伦娜很快便成为了戴蒙王子和兰娜儿公主的好玩伴,他们经常在一起坐着小孩子的把戏,为了加深他们之间的羁绊,他们统一由一位侍女照料,海伦娜小姐的吃穿用度近乎与王子们一样。

  贝妮拉王后今天甚至亲自出席了他们小朋友的玩乐,再王后逗弄这三个孩子的时候,侍女送上了厨房新烹饪的点心,戴蒙不算饥饿,兰娜儿有些困倦,他们更想休息而不是进食,贝妮拉王后也没有强迫孩子们,转身拿了一块糕点给海伦娜。

  海伦娜原本就是个任性的孩子,现在更是性情暴躁地直接摔掉了贝妮拉给她的糕点,幼子无知,贝尼拉当然不可能跟一个小孩子计较,只当她是吃的太饱了,便让侍女们赶过来收拾这一片狼藉,就在这时,从角落里窜出了一只浑身雪白的大猫,是戴伦最近新得的爱宠,大猫被香气腾腾的糕点所吸引,绕过了众人,扑上去咬了一口。

  令人心有余悸的一幕发生了,猫咪只咬了两口,便像触电一样浑身颤抖起来,在所有人惊讶的目光下,它开始在地面上打滚,整洁的皮毛沾满了各种点心碎屑,口中不断发出惨叫,最后他从嗓子吐出了一口发黑的鲜血,四只爪子像木棍一样朝天,身体剧烈抽搐了一阵,很快就不动了。

  糕点里有毒,而几个可爱的孩子们险些遭此毒手。

  贝妮拉心有余悸,将几个孩子们搂在怀里,再次起身时,这只被激怒的母龙眼底几乎喷出狂焰,她飞速地下令追查真凶。

  涉及到王子公主们性命的事情,官员当然不敢怠慢,不出半日事情便有了眉目,而幕后主谋不是别人,正是现在被关在房间里一直拒绝与之和解的阿里森太后,还有几位涉及下毒事件的心腹。

  该死的绿党余孽,贝妮拉王后陷入了狂怒状态,她将参与下毒事件的仆人们当即为喂了她的龙,至于阿丽森太后,得知消息匆匆赶来陪伴女儿的戴伦王子同样面色铁青,他都不用对贝妮拉王后开口,便将女儿塞到了保姆的手中,转身去找了他的母亲。

  多时未见,阿丽森太后与自己最小的儿子的久别重逢并没有多少温情的画面,他们几乎一见面就发生了剧烈的争吵,戴伦言辞激烈的指责着母亲,阿丽森也是这个时候才得知,她一向温顺的小儿子居然真的嫁给了那个卑贱的私生子,还给他生下了一个女儿!

  “你是海塔尔家族的耻辱,你让那个卑贱私生子的血脉,弄脏了我们家族高贵古老的血统,你不配做我的儿子!”

  “我也同样不想有个这样的母亲,险些让我失去我的女儿。”戴伦多多少少被母亲的言语伤及,他捏紧了拳头,近乎咬碎了自己的一口银牙,迫使自己一字一句吐出更尖锐的回击。

  差一点啊,他就要失去自己的孩子了,就和那个孩子一样,无声无息的死去。

  她差点害死了她的孙女,阿丽森到底没有良知泯灭,她在得出这个消息之后,气焰被打压了下去,嘴唇挪动了半天,最后就吐出了干巴巴的字节。

  “我不知道那是你的女儿。”

  “你差点让我失去她。”戴伦冷静的控诉着,多日未见他的母亲似乎比记忆里的更加憔悴,只是眼底的疯狂并没有因为身体素质的落败而熄灭。

  他本来以为这个事情就结束了,毕竟他不可能真正的与自己的母亲决裂,没想到他再次低估了母亲的仇恨,阿丽森太后眼珠飞转,最后拍案而起,强势的对着自己的儿子下令。

  “你已经为他生下继承人了,你现在就回去找机会,把那个卑贱的私生子搞死,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继承潮头岛了,然后我在想方设法联系我的家族……”

  她还抱有着那个不切实际的幻想,惦记着权势,惦记着王座,即使为此,已经在残酷的战役里失去了三个儿女们的生命。

  这些年来,他到底在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作战?

  “这是不可能的。”戴伦突然感觉到疲惫,在层层叠叠的迷雾间,有些答案即将脱颖而出。

  是时候与过去的自己,做一个彻底的了断了。

  “我爱亚当,你不要指望我会为了你的幻想去伤害他。”

  “停手吧妈妈,我们已经为了你不切实际的野心牺牲太多了。”戴伦看向母亲的时候,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的眼底正点缀着些许的怜悯。

  阿丽森这些年过得也不快乐吧,即使性命无忧,她的内心也从未解脱,她始终活在了无望的复仇和痛失至亲的绝望之中。“我爱亚当,你不要指望我会为了你的幻想去伤害他。”

  是的,我爱他,我一直爱他,我早就应该知道的。

  戴伦在心里默默补充,这些年来他们一直相敬如宾着生活,他们的结合并非出于本意,亚当也并非能够完全理解他的内心,但是要当在这些年来,他一直竭尽全力的照顾他爱护他,爱上这样一个全心全意为他考虑的人,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阿丽森太后被他的话给镇住了,她展露疯狂的眼里满是错愕,嘴张到最大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一时间房间里寂静无声。

  “你……爱上了一个私生子,这怎么可能?”阿丽森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他盯着眼前的儿子,突然感觉自己从未了解过他。

  “这不可能!”阿丽森抢先一顾为自己的儿子做了回答,这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她血统高贵的儿子怎么可能会心甘情愿的以一个卑贱的私生子结合,这一定是一个谎言,一个她儿子编造出来戏弄她的谎言。

  她要戳破这一切。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还装着那个野种。”阿丽森大叫起来,神情激动地好像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这个蔑视的称呼让戴伦微皱眉头,“他不是私生子,他应该是七国最高尚的骑士,你这样羞辱我的丈夫,跟直接羞辱我是没有区别的,我的母亲。”戴伦不得不提醒她这样一个事实,在结婚数年后,他终于开始选择在自己的亲人面前,维护起了属于他的丈夫。

  “你爱的人是他!你别骗我,你只是把这个私生子当成了那个野种的替代品,你根本就不懂什么是爱。”

  “您才是什么都不懂。”戴伦惊讶于此刻的内心,竟是如此的平静,甚至可以称得上毫无波澜。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不存在谁是替代谁的关系,更何况如果我真的要找替代品……”

  面对母亲,戴伦露出了一个今晚开始的第一个笑意,竟是如此洒脱,带着一点任性和报复的意味。

  “我应该去给现在的国王当情妇吧。”

  “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来?你都没有羞耻心的吗?!”阿丽森咆哮着,还想动用母亲的权威来压制住这场叛逆,遗憾的是一切事情早已超乎她的预料。

  “我很爱亚当,这就是事实,您不用费尽心力来拆散我们。”戴伦已经没有了跟她说下去的兴趣,或许是今晚的这一切都是毫无意义的。

  他起身离去,在口中念着。

  “从今日起,至此方休。”

  那是他婚礼上发下的誓言,曾经只为了迎合那场仪式,而今日他却是心甘情愿的重复誓言。

  在离开的时候,戴伦心里非常平静,有种如释重负的解脱感。

  他这样轻松的心情在他走出门去毫无防备的对上了亚当的眼神时化为了乌有,好不容易天性释放了一次的小王子,再次感觉脸颊发烫,面露窘迫,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几个字,更让他崩溃的是杰卡里斯国王跟贝妮拉王后也在听他们的墙角。

  他出门前在念着什么?

  在念着他新婚时发下的誓言!

  现在却让当事人听到了,戴伦感觉想找个地方钻进去的冲动大概就是他现在的心情吧。

  亚当到底将他从这副窘迫中解脱了出来,当他走到他面前的时候,戴伦死死的盯着他的嘴唇,感觉他从嘴里蹦出一句话都会让他羞愧致死。

  亚当一如既往的给他心安,他什么都没说,把手伸给他,于是戴伦一把将手掌重重的拍在了他的手上,他们自然而然的牵着手——

  回家。

  这不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吗?从他们新婚的那天开始,到现在,一直如此。

  亚当永远都是戴伦的心之所向,心灵港湾。

  被远远落在后面的杰卡里斯和贝尼拉交换了一个眼神,并且相互击掌,以示庆祝。

  他们这波姻缘还是牵得不错的。

  **

  “我想爸爸妈妈了。”小科里斯一伸手,海伦娜就把玩具放到了他的手上。

  “他们马上就会回来了。”

  海伦娜在自己的弟弟身旁坐下,又拿起了彩笔在面前摊开的纸张上涂涂画画。

  “他们很快就会回来了。”海伦娜再次重复,“我做梦梦到的。”

  “哦。”科里斯心满意足地把玩具抱入手中,既然姐姐都这么说了,那么肯定是对的,海伦娜的梦……总是不会让人失望。

  科里斯是个刚满三岁的小男孩,他从双亲那里继承了传统的坦格利安家族美貌,比起他的姐姐海伦娜,他出生便非常健壮,大嗓门可以传遍整个红堡,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哭闹的男孩,他的性格却更加的羞涩腼腆,像极了他的母亲戴伦小时候。

  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当然让红堡里被“小魔王”海伦娜骚扰得不轻的大人们加倍疼爱,但是他却偏偏最喜欢性格暴躁的姐姐,在父母出差后他就忠诚的跟在海伦娜背后,连甩都甩不开,在输给了弟弟的倔强之后,海伦娜也只能认命,让科里斯当了一个可爱的小尾巴。

  科里斯坐在地上捣鼓玩具,海伦娜低头画画,他们还坐在一起分享好吃的饼干,姐弟两个在一起,父母出门的日子并不会寂寞。

  当天下午,君临上空传来了两声陌生的龙吟,海烟与特赛里恩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后便坠落,是亚当与戴伦结束了杰卡里斯国王派出与自由城邦交接的任务,回来了。

  杰卡里斯自然亲自出面去迎接他的私生子弟弟,但是没想到亚当会给他带来一份惊喜,一个价值连城的礼物。

  龙安全的停歇以后,在所有人目光的注视下,一位皮肤白皙、美艳无双的年轻女人走下,挽着一个衣着华丽的孩子,那孩子的面容被刺绣斗篷的硕大兜帽遮掩,看不真切。

  杰卡里斯再也按捺不住。“谁?”她忍不住冲上前质问,“你是谁?”男核掀开兜帽,阳光洒在银金色的头发上。

  众人清晰地看到,杰卡里斯国王热泪流眶,他扑抢过去,紫紧抱住对方。

  亚当和戴伦这次的外交出行除了出色的完成任务之外,还带回了王子韦赛里斯·坦格利安,即雷妮拉女王和戴蒙王子的小儿子。人们以为他早已命丧喉道之战,将近五年杳无音信,不曾想他仍然存活,并迎娶了罗佳尔家族的女儿拉腊。

  幼弟的失而复得让杰卡里斯国王悲喜交加,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活在弄丢弟弟的愧疚之中。

  在牵着韦赛里斯回到红堡,他们生长的家后,杰卡里斯国王下令举办整整三天的盛宴,来庆祝弟弟的平安归来,他们也很快在韦赛里斯的介绍下,与其他的亲人相识。

  罗佳尔家族的女儿拉腊夫人是韦赛里斯的爱妻,这次他们一共带回了三个孩子,分别是长子伊耿,次子伊蒙和女儿奈丽诗,他们的回归给血龙狂舞之后遭受重创的坦格利安家族再次注入了新的血脉,让整棵家族大树继续枝繁叶茂,欣欣向荣。

  **

  “什么是爱呢?”年幼的小王子仰头,对戴伦发问。

  伊蒙·坦格利安刚刚失去了母亲,独在异乡与身旁事物格格不入的拉腊夫人在坚持了几年之后,终于不堪重负,抛下了丈夫和年幼的孩子们,坐上了归家的航船,从此一去不复返,痛失爱妻的韦赛里斯王子也深受打击,性格变得冷漠并且不爱欢笑,母亲远走,父亲忙于政务,这让他们的家庭蒙上了一层灰暗的阴霾,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杰卡里斯国王将几个孩子送到了亚当的家庭里,其中性格温乖巧的伊蒙和奈丽诗深受亚当夫妇的喜爱。

  “大概就是那种……”戴伦斟酌了一会儿词语,弯下腰来把小伊蒙抱到怀里,拨开他的一缕银发,亲了亲他的额头,而在不远处,王子的妹妹奈丽诗正在吃力地辨别着七星圣经上面的文字。

  “不管说不说话,都想要在一起,在一起就会让人感觉心安吧。”戴伦开始吃力的描述起关于爱的感觉,提到爱这个字眼,他脑海中首先开始回忆起了年少时与露路斯里斯相恋的画面,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他那么爱路斯里斯,却已经模糊了他的面孔。

  他现在能够想到更多的,是这些年风雨中他与亚当相伴的日子。

  “就像……”

  “就像我和亚当一样。”

  最后戴伦是如此总结。

  这时候紧闭的房门被推开了,又不小心偷听了他真情告白的亚当,笑着从门口走进来,而这个时候戴伦已经不会轻易被他给弄得羞涩异常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场原本出于和平意味的政治联姻,也在这些年的相处中掺杂着情感,变得温情外露和睦异常。

    杰卡里斯国王多年前签下的那场婚约,终于在时间的考验下,又拥有了一个好的结局。

    “你回来了。”戴伦放下伊蒙,轻轻踱步,走到了亚当的面前。

    “恩,刚完成了国王陛下交代的任务,心中牵挂着你们,就早点回来了。”亚当中规中矩的汇报行程,为了化解他的担忧,然后嘴唇微张——

  戴伦清晰地听到了另一个字节从他的口中蹦出。

  “my love。”

  “……”亚当什么时候学了这些,不过他很喜欢听就是了。

  “孩子们还看着呢。”戴伦笑着捂上了他的嘴,但是另一只手却非常自然的与他交握在一起。

  “欢迎回来,孩子们都很想念你。”羞涩腼腆的戴伦,也终于在这些年的相处中学会了直面表达自己内心的情绪。

  如果喜欢,就说出来,毕竟这个不难,不是吗?

  亚当也跟着微笑了起来,并且做了一个更进一步的动作,他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颊。

  “你们在这里玩吧,我跟你叔叔,出去有点事。”

  戴伦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就牵着丈夫的手走了出去,毕竟伊蒙跟奈丽诗都很听话,并不需要他们过多的操心。

  他们在跨出门的那一刻,又听到了惊天动地的碰撞声,戴伦抬过头去,看到的正是抱着膝盖的埃林爵士,好吧,可怜的兄弟又不小心听了他哥哥某些震撼人心的言论,然后膝盖撞上了门板,现在捂着伤口龇牙咧嘴疼得厉害。

  “哥哥?哥哥!你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哥!”埃林在心中大喊,但是现在却是丝毫都不敢表露出来,他还不想接受一顿夫妻混合双打。

  真是活该。

  戴伦不无同情,冷酷的想着。

  偷听墙角的都不应该有好现场!埃林活该!

  于是他很快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了回应,他紧紧的牵着丈夫的手,旁若无人的从倒霉的埃林身旁经过,在人的身影即将消失时,听觉过于灵敏的埃林好死不死得又听到了戴伦的一句。

  “my love,我也非常想念你。”

  “彭!”埃林完好的左腿重重的撞上了门板,然后他惨叫了一声,再次载倒了下去,在摔的七荤八素前,他好像听到了一阵属于戴伦低沉的笑声。

  这是报复吧,肯定是吧!

  大人们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小伊蒙和妹妹奈丽诗在房间里坐着,奈丽诗用甜美的嗓音读着七星圣经上的句子,又因为识字不多而磕磕巴巴,伊蒙凑过去为她解惑,思绪却飘到了更远的地方。

  “爱的感觉,就是不管说不说话,都想要在一起,在一起就会让人心安吧。”戴伦的话又一次在小男孩的脑海中回荡。

  他身旁可以找到这样类似的例子吗?伊蒙动了动小脑筋,开始回想起来,像杰卡里斯国王跟贝尼拉王后,像亚当于戴伦,又或许——

  他把视线落到了妹妹的脸颊,心中不可控制的跳出这样的一个想法。

  又或许,像他和奈丽诗吧。

  他们会彼此相爱,就像他们的长辈一样,在七神的祝福下交换相伴一生的誓言,紧握对方的手,勇往直前,头也不回地向未来走去。

  会一直一直,步伐坚定的向更幸福的未来迈步。

  他们深爱着彼此,从今日起,至死方休。

    ————END————

    题外话:在一天结完2万的稿子以后,我有一种这辈子都不想写文的冲动。😭😭😭

评论(1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