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魂殇【长期接稿】

取关了的不必再次关注我,经不起你的反复弹跳。
小忧长期接稿,25~35/k不等,各位老板看看我。
安吹。伊蒙吹。嘉瑞党。杂食党。
不想惹事也不怕人犯剑的进击兔兔。

双子悲歌——剑灵篇

  (阿忧:作为作者我感觉,剑灵才是……真正的悲情人物啊!
  数千年来的主人的交替之中,她始终不是一个独立的人,哪怕他有自己的思想。所有人都将她看做剑的附属品,看做对心上人相思的羁绊。)
  “现在你能告诉我,当初她心中装着的那个男人,是谁了吧?”
  “是你……”
  “……”
  “当初我的模样,就是现在的你,她一直希望着你能长大跟她并肩作战,奈何你只想做个孩子。”
  1,
  天地间的能量都在此时汇聚了过去,在那不断整合连接,只为创造出一个真正伟大的生命。
  在这能量风暴的核心,长相稚嫩的女孩痛苦的扬起了头,被过于充沛的能量冲击的的身体在那不断颤抖,显示着这副躯体的脆弱。
  她的嘴不受控制的张开,吐出了几个破碎的音节。
  这会是一个人的名字。
  “姐姐!”
  “姐姐最棒了,我在这里等你回来啊。”
  意志已经模糊了,她知道自己很可能就失败了,她实在承受不住那么多了啊。
  神储真的好累,别人还在嬉笑打闹的年纪,她已经拿起了书和剑,只为了去承受那命中注定的宿命。
  真的……好累啊……
  失败算了,死了算了,只要能不再这么痛苦,就好了。
  她自暴自弃的想道,无论在别人面前如何稳重,她终究只是一个孩子。
  她死了之后,很快就会有一个新的孩子来接替她的一切的,她从来就没有那么重要。
  又会是哪个可怜的孩子,顶上这无上的荣耀,承受着世间最大的痛苦呢。
  一个新的孩子……
  一个新的孩子!
  “弟弟!”
  她嘴唇颤抖着,吐出了这个字眼,一滴眼泪流了下来。
  随即因为剧烈痛苦而再也忍不住仰天发出了一声哀叫,可那个男孩的面孔却是愈发清晰。
  他就在门口,也许是蹲在地上数着蚂蚁打发时间,等着姐姐走出来,他会笑嘻嘻的跑上前去拥抱姐姐。
  他在等她……
  在等她!
  2,
  “你不喜欢姐姐变成这个样子吗?”
  年轻漂亮的银发女子把还是孩子的弟弟揽入怀中,用手指去梳理他额前的乱发,轻声问道。
  小男孩靠在女子的怀中,用手去抓她垂下的长发,放在眼前把玩,没有回答她。
  那是一头很漂亮的银色长发,每一根发丝都是纯粹的银色,正如姐姐一样,身上流着干净最纯粹的神族的血。
  每次小男孩挽起姐姐的长发的时候,总有奇妙的感觉在心底弥漫开,又说不出是什么。
  女子没有拒绝,只是把弟弟抱紧后,脚尖有一下没一下的击打着地面,似乎是在打着凌乱的节拍。
  主神的法力进入她的身体之后,她在一夜之间从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变成了个美丽的成年女子,她再也不会跟她弟弟长得一模一样了,再也不能坐在父母的怀中撒娇了。
  父母走了,去了荒芜之地,再也回不来了。她只能把弟弟抱紧,这是她唯一的亲人。
  “下雪了,你看外面多好看啊。”
  女子在小男孩的耳边说道,似乎是为了哄他开心。
  她停止了打节拍,一切又恢复了安静,只有小男孩把玩她头发发出的摩擦声,和外面雪花打击窗户的声音,协调在了一起。
  大雪纷纷飘落,一地素白,掩盖掉了大地本有的姹紫嫣红,天上地下一片蓝白,这是属于神界的土地,单调而安静。
  毫无生气的寂静。
  “一点都不好看。”男孩在她怀里闷闷的悄声说道。
  她到底还是听到了,男孩一直低着头,她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只看见他的头发,银色中参杂的那些淡蓝色的发丝,无风却微微摇摆。
  她的眼里闪过一丝担忧,她的弟弟多久没有在她面前笑过了,自从她变成现在的模样之后。
  她是……神储!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神储,是神界未来的希望。
  可是她的弟弟,只是一个普通的神族,甚至还失去了父母。
  这个孩子还需要亲情,但是她却终日忙碌,陪伴在他身旁的时间少之又少。
  如此怎能快乐?
  “这场雪如果在天黑之前停下,我就带你出去玩好吗?”
  小男孩诧异的抬起头,他实在是太不擅长隐藏情绪了,以至于女子清楚的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丝惊喜。
  她的心中莫名涌上来一丝心酸。
  3,
  他们行走在了神族的大街上,任何人都会以为她是他的母亲。
  他们的面孔是如此相似,小男孩看向她的眼神仿佛在看自己的整个世界。
  这一天她放下了事物,专心陪着自己的亲人,走遍了很多他们曾经没去过就想去的地方。
  神界的角角落落,千篇一律,单调乏味,却是他们能想到最好的娱乐方式。
  雪已经停了,外面依然很冷,很少有居民外出,他们走在空荡荡的街上,踩在松软的雪地上,感受着从脚底传来的冰冷。
  从下而上深入骨髓。
  寒冷。
  姐姐脱下大衣给弟弟披上,弟弟顶着宽大的大衣,抬头懵懂的看着姐姐,表情有些呆萌。
  她却发现大衣的衣摆几乎垂到地上,原来,自己已经长得这么高了。
  和弟弟越来越远了。
  “算了,姐姐抱你,不要冻坏了。”她说着就弯下腰,要把弟弟抱起来,却看到弟弟后退了几步,一个劲的摇头。
  “我不要,我是男孩子,可以自己走。而且……”
  似乎是想到了不好的事情,小男孩的脸皱起来,很不情愿的从嘴里挤出来一句话。
  “他们说我是你的儿子!”
  “你明明是我姐姐啊……那些人坏死了,老是欺负人!”
  女人被弟弟的一席话吓到了,低头又看向了弟弟,却发现比起记忆中的那个小男孩,他已经长大了些许,金色眼瞳中也不在乎当时的天真纯洁,而无形中多了些什么,可她却浑然不知。
  包括他受到的欺负。
  “对不起……姐姐忽视你太多了。”
  她没再强行把弟弟抱走,而是向他伸出一只手,跟弟弟稚嫩的小手叠加,接着两人走在大街上,在一片苍蓝的天空下。
  以后,姐姐都陪着你。
  你会长成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的,在此之前,姐姐作为一个姐姐一定会保护好你,但不单单仅是把你抱在怀里。
  他们说我像你的母亲。
  可我从就不想做你的母亲,无论我的容貌是何等的成熟或者先你一步衰老,都只会是你的姐姐。
  4,
  当她从主神手中,举起那把剑的时候,也不由被剑身上透出的寒意所惊到,能触及到的只是冰冷,酷似主神多年来一成不变的目光。
  她就是在这样的目光下长大的,如今还将与这样的寒冷相随一生。
  她颤抖的将手放在剑柄上的金色龙雕之案,她可以感觉到这个图案上透出的威严,剑刃锋刃无比,真正的刃如秋霜啊。
  “多谢赐剑。”
  她单膝下跪道谢之后收回宝剑,一刻都不敢多留的奔出了主神的大殿。
  她走出大殿的瞬间,一抹金光从她手中紧握的宝剑上迸发出来,她似乎被金光刺得睁不开眼睛,是这把剑的剑灵!
  一个人就这样挺拔的站在她面前,那是一个男人,面容却极不真切。
  她一动不动的紧盯着对方,终于好像看到了他的脸,一会儿像是主神,一会儿又像是她的弟弟。
  弟弟的脸上永远挂着如同孩童般甜美的笑容,那人的脸上又是那样的冷酷。
  只有主神能带给我这么强烈的压迫,可为什么他的眼神是那么温柔,主神可不会有这样的眼神,我只是他的传承者罢了。
  到底是谁呢?
  我心中的那个他,到底是谁呢?
  这把剑的剑灵,在一个主人的一生中可以固定变幻成一个人的模样,但是在此之前它会呈现出那个主人心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她知道,那会是一个男人。
  “确定好想见的人了吗?”
  这嗓音……我弟弟只是个十四岁的少年,他长大以后会变成这样吗?
  不,不会,他或许想变成一个男子汉,那只是面对外人的他从来就不想长大,只会靠在我怀里,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我确定好了。”
  5,
  樱花树下,樱花纷纷飘落,美得如同仙境,这又似那飘扬的大雪,美丽而没有温度。
  出走的行囊已经装好,他只是来向这唯一的亲人,做最后的道别。
  在得知弟弟要出走的消息时,这个大病新愈的女人,确实是被吓到了。
  “你将会是神界唯一的神储,为什么……”
  离开神界,也离开我……
  “我会回来的。”少年对女人露出了笑容,寒风卷进了他银色的长袍。
  袍子任意膨胀成了不同的形状,风将他利落的银色短发弄得凌乱。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样貌差距并没有变大,只是少年的头发不是像他姐姐一样纯粹的银色,银色中夹着一些淡蓝色的发丝,总让他的姐姐,感觉好像看到了,人间的天空。
  “我会在主神面前为你祈祷,让一切苦难和痛苦离你远去。”
  女人乔装平静的说道,她自知一切已经无法改变,神界需一个强大的王,只有这样才能带领其他种族抗击魔族的入侵。
  在那把利剑刺穿她的手臂时,她就应该想到有这一天的。
  只是没想到有这么快罢了。
  少年垫起脚尖,学着姐姐过去的样子,亲吻她的额头,只是后来,身体一倾,这一吻,最后落在她的脸颊。女人似乎有些察觉,身体顿了顿,终究没有推开。
  到底还是舍不得啊。
  “曾经这把剑一直保护着我,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以后由他代替我来保护你吧,我的,弟弟。”……
  站在他面前的那个剑灵面孔是如此的清晰,是他的姐姐,就是他最爱的姐姐啊!
  他不需要命令剑灵变成谁,心就已经告诉他答案了。
  连同这么多年他努力遮掩的心意,这一刻全都暴露出来了。
  好像有点难堪啊,不过没关系。
  少年漂亮的金色瞳里闪过一丝羞涩,看着手中的剑,心情很好。
  我不需要再隐藏了,就是爱你。
  6,
  “无心……你能告诉我,当年姐姐让你变的人是谁吗?”
  在凡间的时间总是流逝的那么快,可能是因为过于欢乐,当少年已经变成青年的时候,剑灵仍旧把他当成那个只有十六岁的孩子。
  孩子的成长速度总是超过他人的预料。
  他一天天都在长大,每一天都能给自己新的惊喜。可是她面对的上一个主人,若干年一成不变,没有一点孩子的气息。
  年轻漂亮的男人手握剑柄,脸上带着如同孩子般甜美的微笑,打量着安静的坐在他身旁,有着姐姐容貌的女人。
  他们,已经九年没见面了,好想她……
  “他……是个男人。是个成年男子,是……”
  “停!不要说了,我不想知道。”男人连忙挥手打住,把剑收了回去,连同剑灵也回到了剑鞘里,把她最后想说的话全部按了回去。
  “呼……过分!姐姐……虽然你看上去比我大很多,但那时候……你也才12岁啊。”男人烦躁地挥舞着长剑,口中自言自语,幼稚的像个小孩子。
  算了,反正这只是我一厢情愿,如果真的对你很重要,最后会成为神王的我,有什么东西,是不能给你的呢。
  无论是人还是物,只要你快乐便好。
  你的快乐对我来言,才是最珍贵的东西。
  最珍贵,也影响着我的悲喜。
  7,
  “我找到父母了。”
  雪花在这一瞬间得到了凝结,时间仿佛停止了流动,她立在街头,雪雾让周围的景物都变得模糊,而一团黑影正在渐渐变得清晰。
  男子的长发垂到腰际,在这一团朦胧的雪雾中,它的银色是那样的耀眼,像极了男人脸上挂着的,骄傲而放肆的笑容。
  他就这样一步步向她走来,面孔在一步步与记忆中的相重叠。
  鹅毛大雪继续纷飞,只是无论如何都靠近不了他们,她银色的披肩上粘着的所有雪水,被他轻轻抚过,化作了金色的光点,成为了这黄昏,最耀眼的星辰。
  在所有神族中,他是唯一一个,雪花都不敢靠近的神。
  他低头吻向了她,她的身体接近僵硬,只感觉那冰凉的薄唇,在她的唇上做了短暂的停留,最终错过,落在了她的嘴角一侧。
  “我找到父母了,只是……”
  “没事,毕竟都那么多年过去了。”女人有些凄然的冲对方一笑,可是……她的身体向后倒去,无神的目光直指苍蓝的天空,神界的天空,清澈得连鸟都不会飞过,美丽却寂寞。
  主神的神力进入她的身体,让她从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一个成熟美丽的女子。看着镜子里那陌生而熟悉的脸,从那一刻起,她就知道,她被正式确定为神储。
  她来不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的父母,她就再也不能靠在谁的怀中,她只能,把弟弟抱紧。
  荒芜之地的你们,过得如何?我已无从得知,我们……终极一世,不能相见。
  作为众神之王,只有属下,没有亲人,包括手足……
  或许是因为成为了神储,身上背负着神界的责任,她渐渐的不再去想这些事。因为她身旁,还有一个他。
  她的孪生弟弟,就是她的整个世界。
  8,
  “神储。”她在他面前单膝下跪,喊出了这个曾经无数次被其他人叫过自己的称呼。
  现在属于他了。
  “我可不希望你这么叫我,姐姐……”
  他微微蹲下,任由长袍滑落在地,沾染上了雪水。
  他只在乎,这个在雪地里下跪的女人冷不冷。
  所以他把她抱起来了,同孩提时姐姐千百次的拥抱,她在他怀中一动不动,安静得让他都不知道对方是舒服还是难受。
  外面的雪已经停了,是难得的晴天,他抱着最爱的女人,行走在了一片冰雪覆盖的雪原。
  女人微微闭起双眼,似乎是难以承受太阳自身的光芒,头发肯定乱了,不过她一点都不在乎。
  那人抱着她坐下,却并没有放开手,她紧紧的贴着他,感受着他的心跳,他的呼吸扑在了她的脖上。
  彼此间交换呼吸,亲密无间。
  “答应我好吗?不要离开我,无论你身旁这是哪个男人都不要把我忘掉。”
  这时候的他,哪有一个神王该有的样子,只是一个害怕被姐姐遗弃的孩子罢了。
  孩子啊,我在你面前永远都是个孩子。
  “我不走,姐姐不走的,就在这陪着你。”
  傻子,哪有什么男人啊,我身旁不就你一个吗。我做梦都想见到你长大后的样子,你现在终于长大了,我怎么能走?
  无论是谁都不能让我离开你。
  他引着她在雪地里起舞,那冰冷的雪花,再也不会在她的发丝上点缀些许冰冷。
  只有对方的发丝,若有若无的缠过她的身体,每一次,都给她带来了,心灵上……
  9,
  夜已经深了,但她还没有入睡,一直保持着开始进来的那个姿势,盯着桌上摆放的药粉和刀刃发呆。
  如此僵硬。
  她坐到床上,在一片黑暗中摸索。房间里空空荡荡的,弟弟知道她不喜欢别人打扰。
  终于触碰到了那个结,她深呼了一口气,缓缓的将它拉开,还残留着她体温的衣服滑落在地,那是一件白衣。
  这么单调,还真是个无趣的女人啊。
  身上已经毫无障碍,她低头打量自己,头一次她发现自己的身材原来这么好。
  这还不够的。
  她本来不想穿白衣的,但实在找不到其它色彩的衣服。
  那人披散的长发,身穿是淡白色衣装,淡雅处却多了几分出尘气质。宽大裙幅逶迤身后,优雅华贵。
  她走到梳妆前坐下,打量着镜中的自己。
  还好,没有人看到,这是只属于他的。
  可这面容素净,不合适呀。这样想着,她又打开了梳妆台上的那些盒子,对着镜子仔细的为自己化起了妆,她从来没有做过这些事情,但此时是这样的认真和庄重,似乎是在弥补自己曾经错过的。
  这是,新娘妆吗?
  嗯,是的,现在……我要把这个穿给该看的人看。
  她把化妆台上的一切恢复成了原样,起身缓步走出去。
  她的裙摆很长,几乎拖到了地上,她不得不走得慢一些,不要踩到。她一向都不喜欢这种宽大的衣裙。
  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近那个房间,隔着门缝透过来的暖暖灯光,在她的脸上蒙上了一层金色,瑰丽华美。
  他还没睡呢,她知道的。
  正如每次,她留他一人在此一般。
  她推开了门,迎向了那人错愕的眼神。
  她走了进去,拖着长长的裙摆,走到那人面前。
  他站起身,迎向了她。
  她想现在她应该说些什么的,不过,有时候肢体胜过言语。
  他们是在同一个子/宫里长大的生命,彼此间的交流是以灵魂的方式实现的。
  他知晓她的全部。
  包括她最后取回来的那个托盘。
  那把可以杀死这世上最强大的神族的匕首。
  那些象征着死亡的粉末,曾顺着她的指尖缓缓流下。
  但在这一刻这些东西都是可以抛弃的,他只有她,也……疯狂的想要她。
  “一点挑战性都没有,你真是把我惯坏了。”男人轻笑出声,金眸里一片狡黠。
  她坐在他的身上,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俯身望着他。此时他已褪去衣衫,这是纯粹的肉体之间的接触,一寸一寸都是火热的。
  他的身躯是如此完美,以至于衣物变得碍眼至极!她也是一样的,于他而已。
  略带冰冷的手指轻轻地划过她的背部,瞬间找到了那个结,只要这一下,她就是他的了。
  她的双腿不自然的哆嗦起来,说不出是紧张还是期待更多一点。……
  “你……想要吗?”
  他的手停在了她的背部,冰凉透过他的手传递了过去,但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他没有进行下一步的动作,尽管已经到了最后关头。
  我要一个答案,一个真正出自你本心的答案,一个有可能把我打入地狱或者升上天堂的答案。
  或许我在你心中很重要,但是……今天你的前来,恐怕不是因为这个吧。
  她低头,眼神迷离,似乎是得花时间去做一个思考。
  笑容无声的绽放,他看见她低下了头,越靠越近了。
  她吻了他。
  不只是一下。
  她的吻技可以说是很差劲又很仓促,匆匆落在了他的脸颊上,这只是一个开始。
  他的唇上,脸颊上,还有下巴刚刚长出了一些胡渣,到处都有她。
  一动不动,任由她放肆,那微微颤抖的喉结暴露了他此时最真实的心情。
  这一点也被她捕捉到了。
  她慢慢移动身体,弓起腰,凑了上去,吻痕在一路延续。
  不知道是咬还是吻,总之她的一切在他心中燃起了大火,熊熊燃烧,经久不灭。
  他终于有了行动,扭转了两人的姿势,夺回了主动权,松了一口气。
  在他身/下的女人舒展开了身体,发丝妩媚的披在两侧,眉目含情,对他而言这是最为致命的。
  “你别后悔……”后悔,也没用,因为你到时候连泄愤都找不到人!
  “我有什么好后悔的?只要你愿意就好……”我只是想尽全力的,为你弥补一些遗憾,哪怕这个遗憾是我。
  无论你要什么,只要我能给的起,我就能给。
  男人别开了目光,一心一意的去对付那个结,手指好像受过伤一样,好久才把它解开。
  于是坦诚相待。
  他们的手紧紧相握,难分彼此。
  这下天真的黑了,是黎明将至之前的黑暗。
  10,
  “是你把药给她的!”
  身旁的侍卫倒地而亡,昨日华美瑰丽的宫殿几乎毁于一旦,全因为这个失去挚爱而暴怒的男人。
  他的发丝是如此纯粹的银色,从他身上散发的能量也是光明的气息。
  可是……象征光明的男人手中却沾满了血腥,唯有那把主神赐予他姐姐的剑,剑锋闪烁着寒意,任何事物都不能沾染上些许。
  他手握长剑,直指那个原本应坐在高位上的老人。
  他的生死掌握在他手中。
  站在他一旁的,是一个有着他姐姐面容的剑灵,她这样静静的看着这一切,无声无息。
  她听到,刀剑滑落在地上发出的清脆碰撞声。
  依旧干净,不沾血腥。
  到底下不了手啊,面对这样一个老人。
  曾经那个站在他们面前顶天立地的主神已经老了。
  只是一个老人啊。
  年轻的男人仿佛受了重创一样,狼狈的从地上捡起了剑,踉踉跄跄的走了出来。
  无心跟上去要搀扶他,他仿佛虚脱了一样,直接跌落在她怀中。
  眼里充满了惶恐和无助。
  像是一个害怕被姐姐抛弃的孩子。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个孩子。
  无心把他揽入怀中,轻轻抚摸他的头发,一声不吭。
  我不是你姐姐,我唯一能给你带来慰藉的只是这张脸。
  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吧,我答应过你姐姐,要保护好你的!……
  “我可以答应继承神王的位置,也答应统帅三界各大种族对抗魔族,而我的要求,是……娶她!我要她做我的神后。”哪怕她已经变成了一个死人,也依旧是我心中的神后。
  这个世界上,有谁能够拦我,成为你的丈夫?你离开之后就再也不会有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
  “请你再为我沾一次血吧。”
  他握紧了曾经属于姐姐的长剑,看着外面的千军万马,乌云蔽日,和……骑在魔龙背上,曾经让他变成一个魔族的魔王。
  对这把剑说道。
  对无心说道。
  “嗯……”
  无心出现了,站在他面前第一次对他露出笑容,像极了他姐姐的笑容。
  现在这个笑容,属于神后了,一个着嫁衣进入冰棺的神后。
  “不过……现在你能告诉我,当初她心中装着的那个男人是谁了吧?告诉我他的名字。”我逃避了这么多年,头一次想面对这个事实了。
  “是你……”
  “……”
  “当初我的模样,就是现在的你,她一直希望着你能长大跟她并肩作战,奈何你只想做个孩子。”她最想要的是成为神王的你,渴望你能保护她!
  “我?原来她心中的人一直都是我啊……”
  无心顿住了,也没有回答了。
  她从眼前的男人脸上,发现了一种情绪,而这种情绪完美的诉说了四个字。
  死而无憾!
  但并不对她。
  11,
  “我们接下来,去人间生活一段时间吧,我们的孩子会在人间降生的。”
  他伸出手,缓缓的放在女子隆起的腹部上,银发女子抬起脸,暗淡的眸子一闪一闪,似乎是在思考他说的话。
  但眼神终究茫然。
  只是灵魂残缺的躯壳啊。
  当年姐姐拼了命为他消除了身上的隐患,却落得一个如此下场,不过,他们都活着。
  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
  当他从战场赶赴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他的房间里,躺下小睡的她。她的面孔看上去红润而健康,银色长发依旧美丽,几乎长到腰际,那一瞬间他以为她已经回来了,奈何苏醒的女人捂住腹部,看上他的眼睛惊恐不安,如同受困的小兽。
  你是为了这个孩子才留在我身旁的吗?
  还是因为我说过,让你陪着我,不论以何种身份。
  陪了我这么多年,余下的时光由我来陪着你吧。
  她的双手同时抬起,握住了他的手。
  似乎是无形中的一种回应。……
  “你这又是何苦呢?她永远都回不来了。”无心看着他抱在怀中小睡的女人,终于还是忍不住说到。
  这些年,他带着姐姐游走各界,身旁只带了他一人或者是剑灵。
  她是亲眼看着他变化的人啊。
  这些年你过得太苦了。
  日夜守着几乎只剩下形体的姐姐,看着这样的她,明明痛到窒息,还要强颜欢笑。
  为了这个女人,他几乎放弃了一切。
  身为主神,却抛下了所有的事物,终日陪伴在她身旁。
  哪怕他很强大,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神族了,但他的所作所为早已遭到了部下的不满,这种怨恨日积月累,是会害死人的呀,莫非他不知吗!
  他是个聪明的男人啊,本来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君王的。
  可是只要是和姐姐有关的事情,他就会失去理智,明知是错,仍旧不管不顾,执意犯错。
  他永远都是姐姐面前没有长大的孩子。
  身为主神却触犯禁忌,娶了自己的孪生姐姐就是他一生最大的污点,成为了天下人的笑柄啊!
  更何况这个女人,已经失去了灵魂,再也不能给他抚慰了。若非她腹中这个日渐长大的孩子,也不知道天下人会如何笑话!
  “回不回来是她的事,如何待她是我的事。”他头也不抬地说道。
  看了看外面的夜色,他开始给姐姐解开马尾辫,脱下外衣,准备入寝。
  这么多年了,这些动作早就熟练了,因为对方是你,所以我不厌其烦。
  “你知不知道你的部下……”他们对你有多么不满,他们有多……
  想把你从这个位子上弄下来。
  “他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只要别把我和她分开,随便他们在背后怎么搞小动作。我无所谓。”男子不为所动,他们在背地里搞得那些鬼把戏他一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是因为他们还没有伤到他最爱的人罢了。
  只要不触犯到底线,背地里的闲言碎语他就当做没听到,反正天下骂他的人多了去了,多这几个又何妨呢。
  “她想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吗?还是说你觉得,她拼了命让你活下来,就是为了你余生,守着这样的她度过吗?”无心的脸变得冷硬了起来,男人差点以为他看到了姐姐,那个曾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神储,神界未来的希望。
  “她比整个世界都需要我。”神界也好,凡间也罢,没了他依旧可以运转,可是姐姐,只有他一人!
  “她需要你,但她需要的是那个能把整个世界都掌握在手中的你!不是现在这样……碌碌无为的你!”
  “……你不懂,你只是个剑灵,根本就没有我的情感,有什么资格指责我。”
  “我懂!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如果你姐姐现在能说话,能先走,那么她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离开你,她不要成为你的软肋。”
  “说起来你大概不相信,我每次变换的人,我同样也会有着他的性格和情,我比你还要了解她,虽然我是一个永远没有自己性格和情感的剑灵。”无心冷笑了一声,也不想在这里浪费口舌,大跨步走了出去,
  她和她真的很像啊,几乎一模一样的脸,和曾经独属于她的步伐。
  他望着她的背影沉思,手落在怀中女人的脸上,几近悲伤的哀叹。
  “这样的我,让你失望了吗?”
  靠在他怀里的女人没有回答,一如往日的无声无息。
  她应该回答的,她从来没有错过弟弟的任何一次呼唤。
  他坐在昏黄的灯光下,终于做了决定。
  “无心,我们回去吧。”
  “去哪?”
  “神界!”……
  “她,真是你的劫啊!”
  “你错了,她不是我的劫,是我的世界,我所做的一切,无论是什么,都只是为她!我跟她是任何人都不能分开的一个生命,她是我残存的另一半灵魂,没有她我便不再完整。”
  12,
  “神后娘娘。”
  面对身旁的那些神侍的致礼,女人像是没听见一般,旁若无人地走了过去。
  神侍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她,只是看她走的那个方向,连忙跟了上去,生怕出叉子。
  世人都知道,当代主神有两个放在心尖宠的人,一个是他的妻子,另一个就是他们的儿子,一个三岁的小男孩。
  不过最近听说神后又怀孕了,面对这种情况她们更要小心谨慎,一旦出现什么意外,主神的愤怒根本就不是她们这些人能够承受的。
  两个神侍站在她面前引路,带她去见自己的儿子。
  神后的神志不清,也让她每天的行踪非常单调,面对这种情况,他们这些做下人的还要松一口气。
  伺候一个木头总比一个大活人要轻松多了。
  她几乎只呆在自己的房间,除了一日三餐,就是坐在床边发呆。主神事务繁杂,陪伴她的时间不多,更多时间陪伴并且保护她的是主神佩剑的剑灵,那个跟神后神似的女人。
  真说她要去什么地方,大概就是她儿子的寝宫了。
  孩子刚生下来的时候,主神考虑到她身体不适,也曾想过让其他人照顾,没想到她却终日抱着这个孩子,根本就不让任何人触碰。
  这个在哺乳期的女人,可以说是无师自通地学会了母亲的一切,男孩在其他人怀里哭闹不停,可在这个连自己是谁都忘记的女人手中,却是不哭不闹,小脸上挂着梨涡,笑得可可爱了。
  大家都以为这个孩子能够让神后恢复,没想到断奶之后,她又变成了原来的游魂状态,偶尔去见见儿子,也不过是在孩子睡着之后到他床边坐一会儿。
  那个小男孩醒来的时候,总是问妈妈在哪,妈妈在哪,可是……让他们如何去回答这个年幼的孩子?
  还好,有无心,那个有着神后容貌的剑灵。……
  小男孩是清醒的,躺在床上滚来滚去,她睁着一双懵懂的大眼睛,而那双酷似母亲的眼睛,倒映着的是一把剑的锋芒。
  谁都不知道那个神秘人是如何无声无息的闯进寝宫,只知道,他的目的是这个三岁的孩子。
  一个刚学会说话和走路的孩子。
  小男孩看到剑出鞘了,对准他,即将挥舞起来。
  时间仿佛都停止了,小男孩呆愣愣的看着,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总之一动不动。
  似乎是被剑锋所及,男孩额前的银色刘海轻微摇晃,他好像觉得他的刘海比眼前的剑更有吸引力,小男孩笑了起来,伸手去抓自己的刘海。
  男孩的笑声和剑刃切割空气发出的摩擦声混杂在了一起。
  门猛的被撞开了。
  男孩的母亲来了。
  神秘人被这瞬间的变故给惊到了,动作停滞了些许,但很快他的眼睛变得决绝了起来,剑猛的刺向男孩。
  不过是一个已经没有灵魂的躯壳罢了,能奈我何?
  受魔王之命来刺杀主神之子,就没有打算活着回去。
  男孩笑脸相迎,眼神依旧懵懂。
  那个像极了无心的女人,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才能瞬间出现在他面前,把他搂在怀里,用自己的背去阻挡那一剑。【阿忧:所有人眼里无心像神后,在这个孩子眼中,母亲像是无心!】
  神族特有的银色鲜血闯入了男孩的视线,他的嘴角还挂着原来的那么傻笑,可是,他眼前的母亲已经倒下了。
  那瞬间,这个女人银色的眸子仿佛恢复了清明,她抬起头看着孩子像是第一次看他。
  “孩子……”
  男孩哇的一下哭了起来,说不出是恐惧还是紧张。
  神秘人把剑拔了,不带一丝犹豫的刺向了这个哭泣的孩子。
  但他再也没法伤害这个孩子了。
  “无心……助我……”
  女人说出了最后的语言,随即沾满血的指尖轻轻覆在了孩子稚嫩的脸庞上,嘴角露出的笑容似乎是在安慰孩子。
  她应该有很多很多话想对这个孩子讲的,但是都做不到了。
  主神的利剑飞疾而来,替着自己的主人消灭了眼前的敌人,神秘人最后看到的,是那个女人手握利剑刺穿了他的胸膛。
  只有那一刻的眼神才能让人把她和神后,真正的区分开来。
  那是纯粹的愤怒而不含悲伤。
  无心抱起了晕倒在地的女人,为她止血疗伤,受惊过度的男孩含泪看着她,她露出了一个微笑,一个永远都不会和男孩的母亲相同的笑容。就是这样的笑容,男孩停止了哭泣。
  “你要当一个男子汉的。”
  13,
  “你把这孩子带走吧,去哪都好,只要别回来就行了。”
  无心握住手中的这把剑,微微颤抖。
  她抬起头,似乎是想追问一个答案,但男人只留给她一个背影,一片沉默。
  他的眼神,他的情绪,全给了这个卧床的女人。
  他已经决定用这一生来陪伴她了,即使此时她无声无息,行尸走肉变成了一个彻底的躯壳,也心甘情愿。
  她知道了他的答案。
  男孩用稚嫩的手抓住了她的手,抬起头看她眼神,仿佛看自己的整个世界。
  他们一起离开了神界的土壤,到底要去哪里,有谁在乎吗?
  不离开彼此就行了。
  只有在这个孩子面前,她才是她自己。……
  这个孩子喜欢画画的,所以她便陪他去看万水千山,陪他画这世间的海陆变迁。
  只是这一天,男孩想为她画一个她。
  “有什么好画的,你还是画你母亲吧。”她为孩子准备好了画笔和纸张,可是嘴里却总是不受控制的,说些违心的话。
  “我母后像你。”男孩画完之后捧着她的画卷,笑得很阳光。
  无心看着画卷里的她展露的笑颜,那么陌生,却……让她有了流泪的冲动。
  那个笑容是属于无心的,不是神后,是她唯一拥有的。
  “是我像你母后才对。”
  “不!她像你。我不管,就是像你。”
  这还真是孩子的戏言啊。
  也就这种天真傻气的言语,才能给她带来些许安慰吧。
  有时候无心感觉,她也快变成一个傻子了。
  “父亲不要我了,母亲也忘了我了,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人界的天空真漂亮,有鸟儿飞过留下的踪迹,美丽却不寂寞。她真希望一生都生活在这样的苍穹之下啊。即使是死去。
  14,我也想陪你到天荒地老,但奈何我只是一个剑灵——无心
  “你要换命就要给命,你用什么来跟我换呢?”
  “就用我无心的命来换吧。”换神后回来吧。
  反正……这个世界上,只有我是真的了无牵挂……
  你到底还是把我看作你的母亲啊,可是…
  噗嗤,我还以为你跟他们不一样呢。
  数千年的回忆在这一瞬间,像被烧开的水烫的她心口隐隐作痛。
  那些人那些神的目光冰冷而深情,于她,却是最锋利的利刃,硬生生剜下她的一块血肉。
  孩子,你是我亲手带大的孩子,你的最后一个要求,最后一个牵挂,既然是你想要的,我怎么能不帮你争取!
  我不求报答,只求你能在神明面前祈祷,祈祷我变成一只鸟,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翱翔于人间蔚蓝的天空。
  “无心——!”
  无心听到了她一生中最后一次呼唤,她最后一次扭转身体,别过目光去,看到那个少年,一边喊她,一边向她跑来。
  “他的眼睛,像你也像你的父亲。”她低声道,“数千年来我从未停止过思念。”
  “我爱他,可惜我懂的太晚。”那是……
  记忆中满含深情与笑意的眸子在那一瞬间支离破碎,渐渐幻作少年的模样。
  她向少年伸出了手。
  她那头翻飞的银色长发肆意狂舞,整个人不受控制的被吸附了过去,化为了满天星辰。
  她最后释然一笑,她来了,他们将永不分离。
  少年在她曾经站过的地方跪倒了下去,手紧紧的抓住地上刚长出的苗,似乎这里还残存着那人的余温。
  剑归鞘,灵已逝。……
  “我回来啦。”
  那双与他紧紧相握的手,终于有了一丝颤动。
  她睁开了眼睛,眼里一片清明。
  眼瞳里倒映着的,是那个守在她身旁,浅睡的男人的脸
  我回来了,我知道你在等我,所以我回来了。……
  “母后……”
  在神族的大殿上,她看到那个已经长成少年的孩子,手握失去剑灵的宝剑,一步步走近她。
  她第一次听到孩子这么喊她。
  她的孩子终于回来了,只是身旁少了一个陪伴他的人。
  一个剑灵罢了,有谁在乎呢?除了第一个握紧他的那个人,没有谁了!
  就连她……不也是把这个剑灵当做了自己的弟弟吗?现在弟弟就在她身旁,也就不需要无心了。
  15,
  “哥哥……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下次我再也不动这把剑了。”
  小女孩拉着哥哥的衣袖,一脸的可怜巴巴。
  是她第一次看到哥哥发火,是因为她动了这把剑。
  “这把剑虽然没有剑灵,但是人家也有身体,它会疼的呀。”
  少年无奈的叹息,缓缓把剑握紧,看向它的眼神如此温柔。
  如同凝望自己的恋人
  在这数千年的光阴里,你扮演着他人的“恋人”,那么……现在我能扮演,你心中的那个人吗?【全文完】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