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魂殇【长期接稿】

取关了的不必再次关注我,经不起你的反复弹跳。
小忧长期接稿,25~35/k不等,各位老板看看我。
安吹。伊蒙吹。嘉瑞党。杂食党。
不想惹事也不怕人犯剑的进击兔兔。

【路斯里斯x戴伦】惘然

  SUM:在血龙狂舞结束后,面对绿党硕果仅存的龙骑士戴伦,杰卡里斯国王放出善意,愿意与之和解,并将其许配给如今光辉无限的“荣耀私生子”亚当·瓦列里安爵士,然而戴伦却心中藏着国王的亲弟弟,在血龙狂舞里丧生的的路斯里斯·瓦列里安。

  **

  预警:路斯里斯x戴伦,ABO世界观,小路已逝,回忆虐向。是约稿@elnva'ouch 感谢老板投喂我水果钱,全文1w,注意掌握时间。

  “自你离开,我便不知何为人间。”

  “我会成为潮头岛伯爵夫人,只不过不再是他。”

  **

  戴伦·坦格利安嫁给了亚当·瓦列里安,成为了潮头岛伯爵夫人,但是他似乎从来不愿意被如此称呼。

  **

  持续了整整两年,引得世间生灵涂炭的血龙狂舞以黑党的胜利告终,作为胜利的一方,他们的战果并不完整,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路斯里斯成为了这场血战的第一滴血,雷尼拉女王葬身异母弟弟的龙腹之中,戴蒙亲王在神眼湖与侄子“独眼”伊蒙德以及龙同归于尽,乔弗里王子作为御龙者竟从龙背上跌落活活摔死,小伊耿与母亲一同惨死在伊耿二世的魔爪之下,韦赛里斯王子下落不明,最后接下这枚胜利苦果的是雷尼拉女王的长子兼继承人,被女王亲封的龙石岛亲王杰卡里斯·瓦列里安。

  他与自己的未婚妻贝尼拉一起骑龙飞翔在君临上空,震慑了残余的敌人,与留守在君临的舅舅,戴伦·坦格利安和谈,最后双方达成一致,戴伦代表所属绿党,开城向新国王杰卡里斯·瓦列里安一世献出藏匿的王冠以及他们的忠诚,血龙狂舞至此落下了帷幕,杰卡里斯一世的统治开始了。

  绿党成员同样死伤惨重,最后活下来的,除了具有唯一战斗力的龙骑士戴伦坦格利安,只有绿党太后阿丽森·海塔尔和“伪王”伊耿二世的两个孩子了,戴伦王子是一位年轻并且发育成熟的omega,在战争开始前,他遵守母亲和兄长的旨意,嫁给了自己的同胞哥哥“独眼”伊蒙德,虽然现在弑亲者已经死去,但是人们依旧需要提防“邪恶的种子”在这位omega的肚子里生根发芽落地结果。

  戴伦在投降之后便被安置在了自己的房间,名为修养时则监视,就这样持续了数个月,直到旁人确保他没有怀孕。

  **

  戴伦被从房间里放出的时候,面对着旁人警惕的目光,他表现的非常淡定,在那简单地活动了手脚,眯着眼睛遮蔽过于强烈的太阳,若有所思,其实他是在思考着自己的这个侄子在打什么鬼主意。

  他如今能够得到的待遇已经超过了他的预想,或许是杰卡里斯内心还是个孩子,想不出过分的招数,试想要是他的姐姐雷尼拉和叔叔戴蒙还在……

  那或许他如今就不会是如此体面的姿态了。

  他推门走进议事厅,曾经里面做着他的父亲,但是现在,一切装饰没有改变,却早已物是人非。

  对于他来讲红堡的一切称不上过分熟悉,因为他从小便被送到了遥远的旧镇,等到戴伦回来的时候,本该包容他肆意生长的乐园一切都显得无比陌生,在奢靡至极的装饰之下,隐藏的是与他格格不入的陌生。

  “陛下。”

  绿党的龙骑士对着黑党的新王和王后行礼,无论是否发自内心,至少这一刻他的礼节无可挑剔。

  戴伦不是一个人,虽然他的兄姐们已经死去,但是他还有苍老并且陷入疯狂的母亲和两个年幼的侄子侄女需要照料,他的一举一动或许都会影响到他亲人的待遇。

  杰卡里斯对他这个曾经殊死斗争过的舅舅还算客气,示意他坐下,开口的时候比起君尘间的冷漠疏离,倒多了几分亲人之间的温情脉脉。

  “舅舅,我和贝妮拉商量了一下,决定让你和亚当爵士结婚。”

  对于国王这个决定,戴伦并不算太意外,他是个omega,从性别反分化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要被更有权势的人掌握的命运,那些立于高处的王,将他本人作为权力的游戏下的筹码与工具。

  亚当·瓦列里安,戴伦简单想了一下这个人的来头,作为世间仅剩不多的龙骑士,他有着一个卑微的出生,却又为国王的王座立下汗马功劳,那么这个时候——

  国王赏他一个血统高贵的妻子,无疑是让他的后代立足于贵族圈的最好方式。

  至于他本人的意见,从来就不在考虑范围内。

  **

  作为omega,戴伦并非独来独往,他曾二度许下婚约,并且亲自践行过一次。

  戴伦年幼的时候,为了改善女儿与妻子之间势如水火的事态,韦赛里斯一世曾经让同龄的戴伦与杰卡里斯成为乳母兄弟,这使得戴伦比起自己的兄弟,与异母姐姐的家庭接触得更多。

  在雷尼拉公主的次子路斯里斯出生后,韦赛里斯就做主签订了几门婚事,由杰卡里斯王子迎娶女儿海伦娜公主,由路斯里斯王子迎娶儿子戴伦王子,迫于国王的权势,公主和王后只能硬着头皮应下的这两门婚事,并且短暂的握手言和。

  戴伦也就在那个时候成为了兄长的嘲笑对象,伊耿并不喜欢自己的弟弟,伊蒙德残忍而血腥引得戴伦反感,他与自己的两位兄弟都不算亲近,经常在两人恶意满满的注视下跑过去与同龄的侄子们一起玩耍,路斯里斯那时候也还是个连路都走不稳的小奶娃,他似乎在那个时候便已经从身旁大人的口中得知了他们的婚约,并且在用儿童的方式努力的践行着它。

  戴伦无论走到哪里他都喜欢跟着他身旁,无论是一起去藏书阁里翻阅古籍,还是跑到教场上偷看大人们习武,路斯里斯就做一个勇敢的小骑士,守护在自己的未婚妻身旁,有时候他也会听从“浪荡王子”戴蒙的某些讨人心欢的鬼主意,他笨拙地踮脚尖,去花园里摘下最鲜艳的玫瑰,偷偷摆放在了戴伦的桌前,并躲在角落里注视着他的反应,其实这一些幼稚的游戏都逃不过戴伦的眼睛,只是他默许了这一切的发生,看破不说破,享受着某个傻瓜天真的笑容。

  偶尔在释放完过剩的精力之后,他们也会坐下来享受着侍女送上来的精致点心和甘甜瓜果,并肩靠着,看逐渐下沉的太阳,在那一本正经地谈论着将来,以一个孩子的角度看关于家庭关于责任的一切,说出一些在未来的他们看来幼稚到发笑的言论。

  路斯里斯会把他偏小的手拽到掌心,紧紧拉着他,戴伦也会在那个时候放下王子的仪态,在夕阳下奔跑,跑过一整条,被风亲吻过的长街,夕阳将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长得没有尽头,长的不可触及。

  他们的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现在还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他们注定会见证对方的成长,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替代的部分。

  他们每次都是这么想的。

  直到瓦格哈尔再次震动龙翼,失去一只眼睛的伊蒙德骄傲地从龙背上跃下,成为了驯服世间最古老巨龙的龙骑士。

  血腥,争吵,控诉,仇恨,在那把铁王座之下蕴含着无数阴谋与纷争,成年人的世界黑暗而深沉,将所有孩童的美好全部葬送在了仇恨的火焰之下。

  阿丽森王后怒气冲冲,这其中或许掺杂着对丈夫偏袒的怨气,她拽着几个儿女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去,戴伦被她强拽着,控制不住地回头被母亲一声利呵打断,他眼角的余光扫着站在那里的路斯里斯,男孩的手上还握着一把小匕首,匕首上的雪染红了他原本白净的双手,那是从伊蒙德身上留下的。

  再也没有人提及他跟路斯里斯之间的婚约了。

  海伦娜在发育成熟后,就依据家族传统嫁给了哥哥伊耿,并且恪很快开始生育子嗣,履行妻子的义务,戴伦则被送到了旧镇,多年游离于君临的王室家族之外。

  直到血龙狂舞爆发,他骑龙回来加入兄长的阵容,由伊耿二世下令,让他与伊蒙德履行婚约,在人心惶惶的都城里,他们简单的发下婚誓,交换完结婚斗篷,成为了被七神祝福结合的一对。

  干完这一切的伊蒙德骑上了瓦格哈尔,前去为绿党赢得拜拉席恩家族的支持,在风息堡,面对拜拉席恩公爵的要求,伊蒙德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刚履行的婚约抛之脑后,转而去亲吻那四位姑娘的嘴唇,从其中寻找到最合他心意的一位。

  在倾盆大雨下,他骑着瓦格哈尔归来,得到了兄长热烈的欢呼和赞许,他带回了一份血腥而又饱含荣誉的礼物——

  路斯里斯·瓦列里安的一对眼珠。

  他把它装在玻璃瓶,作为自己大仇得报的证明,送到了他新婚妻子戴伦的面前。

  “我替你解决了一个麻烦。”

  伊蒙德洋洋得意的说道。

  “那个斯壮还念着和你的婚约呢,真的是痴心妄想。”

  “你也不想一直背负着跟这个杂种的婚约活着吧,现在很好,我替你将耻辱斩断了,你应该谢谢我,我的好弟弟。”

  **

  “你将成为潮头岛伯爵夫人,你的孩子可以保留对铁王座的继承权。”杰卡里斯对戴伦如此说道,对于一个曾经与黑党誓死搏斗过的绿党龙骑士来说,这样的待遇简直堪称罕见,他将嫁给如今深受国王宠幸的“荣耀私生子”,前途无量的财政大臣亚当·瓦列里安爵士,比起戴伦曾经设想过幽闭致死的惩罚,杰卡里斯对自己的死敌确是称得上仁至义尽。

  听着这样的审判,戴伦陷入了很久的沉默,他面无表情的样子,实在看不出是何等的心情,在他沉思的时候,杰卡里斯和贝妮拉也没有打扰他,议事厅就这样因为几人的沉默而气氛诡异。

  “我爱的人从高空中坠落,再也不会回来了。”戴伦低低说着,打破沉默,可说出的话好像火上浇油,这小子杰卡里斯尚且还能保持镇定,贝妮拉王后就有些绷不住了,女儿微微张嘴,尖利的质问险些脱口而出,然后被丈夫默默的抓住了手腕。

  双方曾经视对方为死敌,血腥的债务并没有一笔勾销,他们的父亲,戴蒙亲王就是与“独眼”伊蒙德同归于尽的,亲王从高空坠落,作为儿女,他们甚至没有带会他的尸体。

  戴伦却在这个时候提及伊蒙德,如果不是有杰卡里斯拉着,贝妮拉估计都要冲上去了。

  “他已经死了,你的生活还要继续下去,作为国王也是你的亲人,我为你制定的这门……”

  “我没有意见。”和之前刻意的“挑衅”相比,戴伦这时候已经低下头去,表现得谦逊顺从,他凌乱的散发遮住眼睛,任何人都无法看清他的眼神。

  “但是我首先要说好这件事,对你的私生子兄弟本身就不公平。”

  “想想艾玛王后和我母亲吧——”

  “满心愧疚的丈夫,面对一个因生育死去而形象愈发美好的原配,还有一个拼尽全力都得不到另一半心的继任。”

  “这就不可能是一个健康的家庭。”

  “我的父母是这样,我也会如此。”

  “但是我遵守国王的命令,我会嫁给亚当爵士,做他恪守本分的妻子。”戴伦最后表明意愿,男孩低头行礼,和他来时一样,悄无声息的退场。

  **

  “大人,很遗憾,我无法和你的女儿订婚了,我在多年之前就已经和我的舅舅有过婚约了。”面对拜拉席恩公爵提出的要求,年轻人表现得满脸为难,却意志坚定的表态,本就对雷妮拉女王的态度不满的公爵勃然大怒,将路斯里斯王子从风息堡驱逐了出去。

  那日暴雨倾盆,瓦格哈尔庞大的龙驱比远方压抑的乌云更加恐怖渗人,被仇恨覆盖的伊蒙德对侄儿穷追不舍,暴雨严重阻碍了路斯里斯的速度,他被瓦格哈尔追上,瓦格哈尔生生拧断了年轻龙的脖子,伊蒙德挖了路斯里斯的眼睛,作为多年前血债的偿还。

  伊耿二世在为兄弟的勇猛大摆筵席,阿莉森则处于对雷妮拉报复的惶恐中,宫里人各自心怀鬼胎,伊蒙德的妻子,戴伦坦格利安接受了这份血腥的礼物,然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泣不成声。

  没有人知道他悲伤的原因。

  他正遵守着国王的命令,嫁给了杀害他爱人的凶手。

  Omega的命运收到当权者的摆布,父亲韦赛里斯世让他与路斯里斯签订婚约,兄长伊耿二世则可以让他嫁给伊蒙德,从始至终,他都未曾对自己的命运表达过意见。

  他爱着路斯里斯,但这是独属于Omega的一个秘密,不会有人知道。

  相信也不会有人在意。

  **

  “你以后会是我的妻子吗?我现在可以吻你的脸颊吗?”

  路斯里斯尚未等到戴伦的回应,自己便脸通红着,戴伦暗自发笑,把手放在了他的脸颊上,轻轻抚摸了一阵。

  路斯里斯的脸上微微发热,他用棕色的瞳孔认真的注视着戴伦,那是无法伪装的认真与深情。

  路斯里斯怎么会如此解得风情,不用细想便知道,是“浪荡王子”戴蒙的主意,戴伦不想戳穿男孩的小心思,让他脸变得更红,然后狼狈的落荒而逃。

  这个样子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等我们结婚的那一天,当然可以。”戴伦慢条斯理的回答他,他一向是个恪守本分的小王子,才不会做出什么婚前逾矩的行为呢,他有点骄傲的在心里想着。

  说这话的时候,戴伦已经到旧镇成为了海塔尔伯爵的侍从,距离他们的婚约在那场血腥惨案里报废已经又过去了几年,新的仇恨横在了公主与王后之间,即使是一心想让他们和解的韦赛里斯国王,也不会再提起这场如同戏言的婚约。

  阿丽森王后恨透了雷尼拉和她的子女,不断的对儿女们灌输他们是卑微私生子的念头,就这样留着肮脏血统的杂种,怎么配得上她初生高贵的纯血孩子,戴伦一直是他的子女们中除了海伦娜外最省心的,所以阿丽森做梦都想不到他乖巧的孩子,此时正在旧镇里,和她轻视的“杂种”约会。

  路斯里斯是骑龙来的,在明月将大地照的通透,好像撒上了一盘碎银之后,远方天幕出现了一只龙的身影,伴随着龙翼煽动带来的飓风,另一只龙的身影,已经出现了。

  “戴伦·坦格利安!我来见你了。”

  路斯里斯王子趁着夜色,瞒着所有的亲人,偷偷前往了旧镇。

  在初来乍到的夜晚,戴伦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久久无法入眠,只觉心口沉闷,预示着有事要发生,当他的视线无意识的到处散落,随意放在窗前时,月光正透过纱窗,柔情四溢的倾洒在他的桌前,他侧耳倾听着,不仅有夜间的风声,还有一阵若有若无的龙吟。

  他再听,龙吟声近了。

  那不是错觉,是路斯里斯的龙在叫,他如此熟悉,就如同路斯里斯熟悉他的一样。

  路斯里斯总是擅长给他惊喜。

  旧镇太无聊了,戴伦正遵守着父母的命令离开了熟悉的故乡和兄弟姐妹,来到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给海塔尔伯爵当侍从,在按时给父母送回中规中矩的问候信外,戴伦也在给路斯里斯写信,并非长篇大论,只是按时的分享一些在旧镇的见闻,路斯里斯将他们视作瑰宝,并且也频繁的寄回信件。

  戴伦穿着不得体的睡衣,站在窗前,打开了窗户,一阵带着湿气的夜风吹过,他冷得短暂打了个哆嗦,便听到了更强劲的风声,阿拉克斯煽动龙翼,带着主人缓缓下坠,直到在他面前,路斯里斯站在龙背上与他视线平视。

  这是一场毫无征兆的相遇,路斯里斯有些紧张的搓手,在脑海中认真思索着开场白。

  “戴伦我……”

  然后被戴伦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给打断了,连带着身体都哆嗦了一会儿,这夜风吹的太冷了,他都有点受不住了。

  这下气氛又活跃了起来,路斯里斯手忙脚乱地解下披风,将还带着自己体温的披风盖到了戴伦的身上,随后握住了他冻得发冷的手。

  “你穿多点再出来啊。”

  戴伦看着低头小心翼翼为他暖手的小傻瓜,将多余的顾虑抛之脑后,露出了这么多天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他们属于夜间的私会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当他们骑上各自的龙并肩翱翔的时候,夜风肆意吹过发丝,连带着吹散某些沉睡于血管中根深蒂固的事物。

  当白天的时候,他们一个是黑党雷尼拉公主的次子,另一个则是绿党王后阿丽森的幼子,世人眼中他们视如水火,正如黑与绿的颜色格格不入,然而当夜晚降临的时候,那种属于家族的仇恨便被夜幕遮掩,再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止他们在龙背上相拥。

  **

  “我不能跟表妹雷妮娅订婚,父亲,母亲。”

  和阿丽森子女的订婚已经覆灭血火,雷尼拉公主的孩子开始了新的一轮订婚,杰卡里斯与继父的长女贝妮拉青梅竹马,相互爱慕,无疑是天作之合,以此类推,雷尼拉打算让路斯里斯迎娶贝妮拉的双胞胎妹妹雷妮娅,但是这门亲上加亲的婚事,却被儿子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我已经和舅舅定下婚约了。”

  没有长篇大论,路斯里斯提及了一个在所有人眼中已然覆灭的作废婚姻,便以此杜绝了他与其他人建立联系的可能。

  他一直恪守着誓约,直到生命终结。

  “我们以后会结婚,我会给你强壮的儿子和美丽的女儿。”路斯里斯经常会对戴伦说,这样坚定的语气,即使戴伦明知现实残酷,依旧会对男孩的热情感染,忍不住开始畅想属于他们的未来。

  如果真的有一天,他的异母姐姐和母亲之间的仇恨可以化解,那么路斯里斯幻想过的场景,将会变成现实。

  路斯里斯会继承潮头岛,他会在圣殿里享受着七神的祝福,在主教的见证下为他披上结婚斗篷,他们将发下余生不得违背的誓言,成为一对恩爱夫妻。

  他们将并肩在桥头岛的海边散步,他们的儿女将在那背靠大海美丽富饶的岛屿里成长,直到长得比父母更高。

  “我们会结婚的,我很期待这一天。”

  “现在提这个未免还太早了,你距离能和我结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等你找到和我二哥伊蒙德一样高再说吧。”戴伦一边调侃一边比划着路斯里斯的身高,男孩正在一天天拔高身形,他是一个强壮并且武艺精湛的战士,现在的个头已经超过作为omega的他了,或许有一天会超过同样是alpha的伊蒙德。

  “到那一天,你可要嫁给我哦。”戴伦用来比划的手被路斯里斯抓住了,这个动作似乎是在他面前羞涩腼腆的男孩鼓起勇气做到的,他一边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腕,一边迫切的从他口中要来个答案。

  “我也很想那么一天。”面对男孩真挚的眼神,戴伦耳边再次想起了阿里森的话语,但是太轻了好似虚无缥缈,自远方天幕传来,几乎一瞬间便消退了,在跨过了层层叠叠的阻碍之后,他终于决定面对自己的心了。

  他们的结合代表着的是两个相互间隙的家庭,这也非他们相爱便可以轻易化解的。

  “但是姐姐不太喜欢我,我的家人也没有那么喜欢你和你的兄弟。”

  “如果是为了你的话。”路斯里斯执拗的把他的手握在手中,戴伦又把空出的一只手附了上去,这样看上去他们好似在婚礼上交换誓言后的仪式。

  “如果让你感到为难的话我会尽量忍耐伊耿和伊蒙德的。”

  “母亲她也……”

  “虽然她一直对我不是很友好,但是她是你的妈妈,而且她给外祖父带来了快乐,他们终究也是我的亲人,戴伦,我会像爱你一样尝试着去接受他们。”

  誓言如风,誓言如风。

  可当男孩用温热的体温感染他时,戴伦也好像被他说服了一样,他开始相信他们会一直握着彼此的手,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一直一直……

  毫不回头的走下去。

  **

  戴伦推开门走进,发现阿丽森太后在里面,而在桌上摆放着的,是一件做工精致的婚服。

  或许,这就是戴伦接下来参加婚礼要穿的婚服。

  他要结婚了。

  他又一次结婚了。

  阿丽森太后将他仅剩的一个孩子拉了过来,用一双干枯苍白的手,紧紧的拽住他的手腕,在轮低下头去刚好对上了母亲略显疯狂的眼神,随后女人将一把锋利的剪子放到了他的手上。

  “我的孩子。”阿丽森用手慢慢抚上了他的脸颊,语气慈爱得好像她真的想做一个仁慈的母亲。

  “你是龙王的孩子,你身上流着古老高贵的血统,现在那个杂种国王竟然要把你嫁给他卑贱的私生子兄弟,这是对你和我的侮辱,这个杂种在羞辱我们。”

  阿丽森抬起他的一只手,让戴伦的视线落在了那把剪子上。

  “把它带上。”

  “等到那个私生子想碰你的时候,你拿这个剪了他的喉咙!”阿丽森终于低声咆哮了起来,她眼里的疯狂让戴伦忍不住感觉陌生,他几乎是不敢回忆他是如何跌跌撞撞走出这个压抑房间的,当房门重重合上时,他身后传来了母亲一声歇斯底里的怒骂。

  他是不听话的孩子,他对不起他失去了所有亲人,他此刻就是叛徒和耻辱。

  戴伦的后背依靠着墙壁,他放任自己,慢慢的滑落下去。

  就好像那年,路斯里斯从高空坠落,尸骨无存。

  **

  他们在旧镇的明月下飞翔过。

  他们在云端紧紧相拥过。

  他们十指相扣谈论过无数次有关彼此的未来。

  他们的一切全部覆灭在了血与火的仇恨中。

  我爱的人从高空中坠落,再也不会回来了

  **

  “这是国王的命令。”伊耿二世戴着王冠,他已经成为了国王,他有权利支配某些婚事,比如说让他的两个弟弟完成结合。

  身为国王的韦赛里斯一世可以让他与路斯里斯定下婚约,那么现在他的兄长也可以将他指婚给伊蒙德。

  在血龙狂舞前兆的阴影下,整个君临都人心惶惶,伊蒙德在这种环境下,为自己的弟弟匆匆披上结婚斗篷,草率的完成了一生的婚约。

  但是他们实在称不上相互喜欢彼此,婚后也为了兄长的王位而各自奔赴两方,很少有团聚的时机,伊蒙德似乎从来就没有把这位明媒正娶的兄弟放在心上。

  伊蒙德在风息堡可以将与弟弟的婚约抛之脑后,去亲吻女孩的嘴唇,到后面更是被一个比他年长许多的女人亚丽·河文迷的神魂颠倒,他与她日夜同床共枕,在她肚子里留下种子,亚丽·河文作为王子的情妇,被伊蒙德公然称之为“我的妻子”,借着这一层身份,她得以在绿党的军营里进进出出,肚子一天天大起来。

  “我的亚丽怀上了我的孩子。”伊蒙德也似乎完全没有把弟弟当成他的妻子看待,甚至在情妇怀孕的时候,他还炫耀试着在给戴伦的书信里如此写到。

  伊蒙德,你想表达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路斯里斯死了,他的爱人,他的未婚夫,他曾经想过会携手一生的人。

  他无声的消失在一个雨夜,从此这个人就从世间蒸发了,他的亲人甚至没有赢回他的骨灰。

  戴伦手上倒是捏着一份血腥的礼物,来自他丈夫的馈赠。

  那是路斯里斯的眼睛。

  一对棕色的,浑浊的,属于“私生子”的眼睛。

  戴伦没有路斯里斯的乐观,他从一开始,就做好了他们无法走到最后的准备。

  或许他们的情愫会在两个家族的对立中殊途,但是他们一定还会是彼此交心的亲人,或许在未来的一场舞会上还有并肩跳舞的权利。

  “我真的没有想过没有你的未来。”

  “人都会死的,但是不是在这里,也不是在现在,你会在七八十岁的时候丈夫和孩子的环绕下死在温暖柔软的床上。”

  玻璃瓶里,属于男孩的眼睛,正无神的注视着他。

  路斯里斯没有机会长得比伊蒙德高了。

  戴伦也无法再有兑现承诺嫁给他的时候了。

  一切都结束了,就如同那不被世人认可的情愫一样,无声的葬送于火海之下。

  **

  他的私生子兄弟会获得一个血统高贵的夫人,杰卡里斯由衷地为亚当祝福。

  此时婚礼已经开始了吧,他的妻子贝尼拉已经提前一步赶到了,杰卡里斯打算收拾收拾,前去参加。

  就好像是冥冥中的吸引,他的视线飘到了角落,一个陌生的盒子上面,他开始起了兴趣上去掀开他。

  **

  “路斯里斯:

  展信佳!

  我最近过得很好,我已经平安的来到了旧镇,成为海特尔伯爵的侍从,身旁的人还很友善,我如愿进出比君临更庞大的图书馆,从古籍中汲取知识与力量,我在这里过得非常充实,只是有些想念,旧镇的一切对我来说过于陌生了,我与身旁的一切,都有着一种格格不入的突兀。

  想念君临,想念君临的一草一木,想念那里生活着的人,天空中的流云,人工湖里的观赏鱼,我用手抚摸过的砖瓦琉璃,就连校场角落新长出的青苔,我此刻都在发自内心的怀念着他们。

  我在想念所有可以勾起你我回忆的事物。

  期待与你的再次重逢。

                                     戴伦·坦格利安

                                     AC126”

  **

  “戴伦,我很高兴能够得到你的如此牵挂,我很快就会来旧镇找你的。

  **

  在神父深邃的目光注视下,在七神像的见证下,披着结婚斗篷的新婚夫妻面对着彼此,进行了最后的宣誓。

  “Father, Smith,Warrior , Mother, Maiden, Crone, Stranger。”亚当爵士缓慢念起婚词。

  “Father, Smith,Warrior , Mother, Maiden, Crone, Stranger。”戴伦王子的声音紧随其后,坚定而有力,他似乎要将婚词铭刻于心。

  **

  戴伦·坦格利安收。

  路斯里斯·瓦列里安寄。

  戴伦·坦格利安寄。

  路斯里斯·瓦列里安收。

  “戴伦我真的好喜欢你,我好期待着,与你在圣堂,这主教面前并肩。”

  **

  “I'm his and he’s mine。”

  “I'm his and he’s mine。”

  **

  满满一盒子的书信,被放置在了最不起眼的皮箱角落,上面盖上层层叠叠的掩饰,几乎没有被翻阅到的可能,就像戴伦·坦格利安深藏在内心,不能让世人知晓的真情。

  在今天突兀地暴露在了阳光之下,真空太久的花瓣,一瞬间沐浴了太多的阳光和雨露,尽在飞速的时间内腐烂枯朽,杰卡里斯不能再翻阅下去了,他再也无法绷住脸上的表情了。

  他正做了此生最愚蠢的决定——

  他亲手把他弟弟深爱的人推了出去。

  年轻的国王匆匆放下满盒书信,放下仪态,像一个乡野男孩一样狂奔出去。

  快一点,再快一点。

  他要赶到圣堂,在错误还没有彻底发生的时候终结他,他要让一切回到最初的原点。

  **

  “from this day until the end of my days.”亚当念出了誓词的最后,慢慢伸出的双手。

  “等一下——”杰卡里斯骑龙赶到了,他推开了沉重的石门,用尽全力的呐喊。

  他企图阻止这一切。

  “from this day until the end of my days.”戴伦将手搭在了新婚丈夫的手上,总主教走向前,为他们清扫圣水,将丝线缠绕在新婚夫妻的手上,宣布着亚当·瓦列里安和戴伦·坦格利安已经在七神的见证下,完成了相守一生的誓言,从今日起至死方休,他们都共享一个灵魂,一具躯体,他们的婚约牢不可摧,任何企图拆散他们婚姻的人都会受到七神残酷的诅咒。

  现场的欢呼雷动,杰卡里斯的声音淹入了欢庆的人群中,什么都不剩下了。

  礼成。

  **

  绿党的王子,戴伦·坦格利安在国王的命令下,嫁给了亚当·瓦列里安,从今日起他将多了另一个头衔——潮头岛伯爵夫人。

  戴伦·坦格利安他一生拥有过许多的绰号,绿党的王子和幸存者,“大胆的”戴伦,“独眼”伊蒙德的遗孀,潮头岛伯爵亚当的妻子……

  只是他最想拥有的,好似从未如愿。

  路斯里斯·瓦列里安的妻子。

  又或许如愿了吧。

  他想做一个,潮头岛伯爵夫人。

  他如愿了,但是从来不想从旁人的口中听到这个称呼。

  ————END————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