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魂殇【长期接稿】

取关了的不必再次关注我,经不起你的反复弹跳。
小忧长期接稿,25~35/k不等,各位老板看看我。
安吹。伊蒙吹。嘉瑞党。杂食党。
不想惹事也不怕人犯剑的进击兔兔。

【教师pa/赫达】给你依靠

    SUM:你不是个好老师,但是我在你身后。

  双教师pa,凶戾型教导主任赫卡忒x软萌兔政治老师达芙妮。送给尸尸@司世 ,生日快乐!

  **

  达芙妮是个刚到这所学校报到的政治老师,但是她还有个外号叫奶萌兔,因为她刚到学生面前报道的那一天,就戴了一个很可爱的奶萌兔发夹,她大大方方的向学生们展示——

  这是我舍友送我的。

  一个可爱的,垂着大耳朵的,正在抱着胡萝卜笑得开心的小兔子。

  就和达芙妮一样。

  学生们喜欢达芙妮,她很好说话,性格也软,达芙妮本来就长着一张偏幼的脸,笑起来的时候天真得似孩子,面对学生们取外号的举动也不会生气,他们比起师生,更像是相处融洽的朋友。

  而达芙妮喜欢她的舍友,她总是喜欢一日三遍的将她的舍友挂在嘴边,无意识地炫耀着对方的赠予或温馨的举动,学生们听得都觉得被苏到了,但是掘地三尺,都不能到这个往日性格大大咧咧的老师口中探得究竟,所以对于达芙妮的舍友身份,这一直都是全班同学好奇的事情。

  什么嘛,老师,你就给个痛快吧!

  **

  达芙妮的学历不算高,甚至在所有老师中称得上吊车尾的存在,能够被编到这个学校纯粹凑巧,但是女孩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教师这个岗位的。

  这年头经济衰败,工作难找,教师这一行业成为了铁饭碗的象征,许多人只是为了追求安稳,至于是否做好他们根本就不关心。

  达芙妮大概是个特殊的存在吧,性格有些幼稚的女孩,很享受成为老师的过程,她发自内心的热爱着她的学生,并且全心全意的为他们考虑,她经常不要一分工钱的将基础不好的同学留下来补课,关心他们每次回家的状况,甚至自掏腰包为其购买学生杂志。

  这年头这样的老师不多了,能够做到这样子的,大概是人傻钱多吧。

  达芙妮并不知道好多同事把她当傻子看,当然,即使知道她也不在乎,她全心全意爱着的是她的学生,享受着成为老师的快乐,这才是她一直坚守在这里的意义。

  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成为老师的梦想。

  这种东西,有什么人会在乎呢?

  **

  达芙妮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被最爱的学生逼到这一步。

  她站在三尺讲台上,矮小的身躯并不能借此有些威慑力,女教师单薄的身影显得如此孤独,她用着一贯耐心说教的口吻与面前跟她对峙的学生交流,然后支离破碎。

  “我的意思是说,你晚自习不要跟人说话……”达芙妮是老师,但是她正努力地把自己放在与学生同等的地位上交流,但她并没有因此获得应得的那一份尊重。

  “我没有跟人说话!”女学生把头一扬,一副身正不怕影子斜的模样。

  “那你刚才在干什么……”

  “我在问他题目,老师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去乱揣测别人的想法?”

  老师……达芙妮很喜欢别人如此呼唤她,这是她最自豪的一层身份,而眼前的女同学正露出笑脸嘲讽似得拉长这个称呼,而落在达芙妮耳中,如同轰雷般刺耳。

  “不要总是针对我们,谢谢,我们就一次考砸了,你就天天对我们发脾气,这样只会让我们的学习状态越来越差。”

  “我没有针对你们……”达芙妮感觉很疲惫,她还是在用很缓慢的语速,企图以理服人,“你们那次考砸了,我后来说没关系,慢慢来……”

  “那为什么总说我们欺负你,我们哪里欺负你了?!你自己没有告诉我们题型,隔壁班都知道,然后成绩出来差距太大了又对我们发脾气,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怎么考得好……”

  之前没有告诉题型,这就是有人考了一张6分试卷的原因吗?达芙妮没办法把错完全归咎在自己身上。

  那是不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发泄呢?

  达芙妮无助的目光扫视下面,发现他们正低垂着头,看都不看她一眼独留那个女生站在那里与她对峙,有多少人赞同大水的想法呢?有多少人?到底有多少人?!

  达芙妮很累啊,再次开口时,她正惊恐的发现自己的声音哽咽了,作为一个老师,被她的学生给逼哭了。

  “你们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我想让你们越过越好,我只是想让你们越来越好……”

  我只是想让你们越来越好呀。

  但是这个时候她的眼泪已经冲出来了,她站着的讲台成为了让她灼热不适自知的存在,她想往口袋里找纸,却空空的,连一张擦拭眼泪的纸都没有。

  达芙妮的眼前,是一片被泪水模糊的视线,她能看清什么,她什么都看不清了。

  有脚步声,轻轻的脚步声响起,等到达芙妮回过神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到她面前了,是整个班级里不太受重视的同学,叫阿兰,她素来不太起眼,达芙妮对她印象也不深,阿兰给她递了点纸,然后便走了下去。

  达芙妮对这个学生的印象不深,但是此时此刻她站出来,让达芙妮不至于在讲台上过于尴尬。

  阿兰的到来,也成为了达芙妮教学生涯上最黑暗的一个晚上里,唯一的一点温暖存在。

  但是太少了,达芙妮看着在沉默中向她抗议的学生,感觉到的是迄今为止所有的信仰轰然崩塌的痛苦。

  她想做个好老师,她只是想做个好老师。

  达芙妮陷入了沉默与痛苦之中,底下开始响起了窃窃私语,那个被推举出来与她对峙的女生,得意洋洋,她正与埃斯梅几个人交换着眼神,庆祝着那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教室的门被敲响了,在看清道来者的瞬间,整个教室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那个总是穿着黑衣的年轻教导主任赫卡忒,他的皮鞋在脚上摩擦声响,嘴角带着玩世不恭的笑容,站在达芙妮的身侧,与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脸上的笑容带着一点冷意和嘲讽,然后一步步走来,走到那个与老师对峙的学生面前——

  赫卡忒一句话都不说,就把人拽了出去。

  “剩余的人,安静自习,别让我听到有声音。”

  “不是……不是这样的!”被拖出去的大水在垂死挣扎,然后,被一声威严的低吼打断,达芙妮这会拿纸擦了擦眼泪,然后在讲台上坐下。

  阿兰突然发现,赫卡忒的脖子上挂着一个垂耳兔的项链,至于那款式,看起来跟达芙妮发型的一模一样。

  达芙妮每天挂在嘴边的同居舍友到底是谁呀?

  阿兰好像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

  **

  赫卡忒和达芙妮是舍友,他们被分配到一起纯粹是一个意外,那会儿住房紧张,达芙妮这种新报道的老师自然没有挑选的余地,或者又是负责分配的工作人员有意为之,达芙妮就这样被分配到了出了名的脾气不好的赫卡忒身旁。

  他们看上去的差距真的是太大了,赫卡忒出生名门少年才俊,手上捏着好几所名校的毕业证书,年纪轻轻就当上了教导处主任,阅历拉出来可以亮瞎一大堆人的狗眼,平时眼界颇高,并且嘴毒心狠。而达芙妮只是一个勉勉强强本科混毕业,运气爆表才被分配岗位的三无老师,性格软萌得连个学生都能轻易欺负,简直就像是误入丛林的天真小白兔。

  现在小白兔被送到了大黑豹身旁,人们都在等待着她被大黑豹欺负得遍体鳞伤的那一天。

  达芙妮和赫卡忒真的没啥共同语言,赫卡忒没事就喜欢做这几个难度颇高的科研实验,或者是用着一口流利的外语替学校进行对外展示,而达芙妮把所有的精力和热爱全部献给了她的学生和教育事业,就连他们的日常生活都是格格不入,赫卡忒热爱激烈的事物追求刺激,不时就玩摇滚看点恐怖片,达芙妮隔三差五拎着大包小包的水果零食进进出出,让房间里充斥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各种美食的摄入似乎从来不影响达芙妮的体重,每次的体检单上永远是偏瘦二字,甚至还要被医生告诫需要增重。

  就连在影视剧上他们也没法碰到一块,美剧发音太难,英语颇差的达芙妮听不懂,恐怖片太过刺激惊悚,达芙妮根本不敢染指,她极少追剧,偶尔打开电视赫卡忒看了两眼,发现她正在津津有味地回忆童年的动画片。

  这下赫卡忒是真的没声了。

  但是他们却意外的相处合拍,达芙妮在小房间里烧饭就不忘记给舍友捎上一份,有天看着赫卡忒堆积成山准备丢进洗衣机一锅端的脏衣服就顺手抱走,天气晴朗外面阳台总是一起飘两条被子一条色调单调深沉另一条布满了兔子抱萝卜的卡通画……

  赫卡忒和家里人关系紧张,这导致了他在工作之后形单影只,逢年过节他人在享受团圆时刻,而他则窝在寝室里打游戏看鬼片,有一次家里人打电话怒骂,而他反手挂掉,去冰箱里取了两个达芙妮包好的小粽子,就算过节了。

  达芙妮什么时候发现的?赫卡忒也不知道啊,因为达芙妮在他的印象里一直都显得笨拙而反应迟钝。

  大过年的达芙妮在家里享受一家团圆,赫卡忒对着冰箱里面塞满了达芙妮给他寄的各种年货,他的手机响了,一条消息弹出,达芙妮给他拍了自己和两个侄女的合影,长相颇嫩的女孩手上抱一个右手牵一个穿着花棉袄的小姑娘,站在一条赫卡忒眼熟的街道上,对着镜头微笑。

  达芙妮说——

  “我能邀请你来我家过年吗?”

  赫卡忒站起来,机械式的收拾行李,把门一踹,转身去奔赴他今年做的最勇敢的决定……

  “老师,你的耳钉好漂亮。”

  新年过后,阿兰跑到办公室找达芙妮问题目,这对年龄存在差异的师生意外的爱好合拍,就这样成为了朋友。

  被细心的学生发现,达芙妮有点不好意思,一撩银发,露出了耳垂上小小的兔子耳钉。

  “这个是别人送的。”

  “是你舍友送的吗?赫卡忒老师。”阿兰有些得意地展露自己的发现,她等着看达芙妮惊讶的眼神,她发现了她的秘密。

  “不是哦。”但是达芙妮却笑了,她摇头否认,然后满脸认真地补充,“是赫卡忒老师送的,不过——”

  “不是室友,是男朋友啦。”

  阿兰即将冲破嗓底的呼唤,硬生生卡死了,没声了,穿着一身黑衣的赫卡忒走进来,似笑非笑的看着她。

  赫卡忒大概当然是想说,还不快走,留在这里碍事?

  阿兰心领神会,撒腿就跑。

  接下来的事情,是她这个学生可以看的吗?

  **

  ——我喜欢的人跟我的学历存在差异,但是我们最为合拍。

  或许有一天,达芙妮嫁给别人也会生活的很幸福,但是我大概就这样单身了。

  ————END————

  @司世 你是重燃的火种,你是黑暗里的启明星,你是一切史诗的开幕。

  什么是你?什么是我?

  你就是你,是我眼中最了不起的你。

  我属于你,你属于我。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