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魂殇【长期接稿】

取关了的不必再次关注我,经不起你的反复弹跳。
小忧长期接稿,25~35/k不等,各位老板看看我。
安吹。伊蒙吹。嘉瑞党。杂食党。
不想惹事也不怕人犯剑的进击兔兔。

【血与火】你是未可知

    SUM: 这个城市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而我毫不起眼,在你们的眼里,我找到了存在的意义。

  预警:萌宠pa,讲述着笨蛋迷糊小社畜达芙妮与她饲养的两只小猫之间关于爱与救赎的暖心小故事,作者真实性格带入,不喜勿喷。

  **

  我叫达芙妮,起早摸黑上班族,爱好睡觉和撸猫。

  作为一个大学刚毕业就到这个城市打拼的小年轻,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无依无靠,养两只小猫来化解内心的孤寂,这不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

  在这种想法推动下,我那个小小的出租房里,开始出现了两只小猫的影子,我养了一只叫戴伦的黑喵和一只总是把自己当做汪汪队的伊蒙白猫。

  我最喜欢的当然是伊蒙了,这是一只全身上下白得纯粹找不到一丝杂毛的猫猫,伊蒙可比不上同行喵喵的傲娇,他对自己的主人表现得非常的忠诚,却并不是百依百顺的乖巧,比起盲从,我倒更愿意相信他有一种自己的处事风格,在这点上连我的妈都没有这么管过我。

  我睡懒觉他就叼我被子,我熬夜开黑他就敲我房门,我躺在床上病奄奄险些死翘翘伊蒙甚至知道把我落在客厅的手机叼给我,要不是长着毛茸茸的耳朵和长尾巴,我甚至怀疑是上天送我的犬系男友,哦,我的伊蒙,真的是妈妈最爱的小宝贝。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典型又菜又爱玩的性格,明明是个童话罐子里泡大的奶萌兔,只喜欢一切温暖美好的事物,却偏偏喜欢挑战极限,去翻阅各种恐怖小说,然后被吓得整整一个星期浑浑噩噩,不敢入眠。

  而这时候,伊蒙毫无怨言的担当了哄我睡觉的重担,他也不过夜生活了,小鱼干也不吃了,温暖猫窝也不回了,就守在我的床头柜上,用长长的猫耳朵和软软的小猫爪摩擦我的脸,然后被我突袭,一人一猫在床上滚来滚去,伊蒙喵喵叫着,也不恼,还会伸出小舌头舔我的脸颊,然后半夜爬起来叼走我的恐怖小说。

  伊蒙是我的心肝宝贝,是我在这个城市打拼的温暖来源,而另一只黑猫就没有那么那么让我省心了。

  戴伦喵喵这个逆子!说这话的我一口气提不上来,险些两眼翻白就这样昏了过去。

  戴伦可不是躲在温室里,喵喵两声换来铲屎官小鱼干和爱抚的萌宠,如果让我选一个形容词的话,那么一定是武士,他是一只百里挑一的武士猫。

  在我在家给喵喵烤小鱼干的时候,他一个人跑到花坛里,与一群野猫狭路相逢,并且狠狠的扁了他们一顿,速来温驯不招惹是非的伊蒙像个小骑士一样守护在自己的王身旁,一黑一白两只猫猫大战四方。

  然后戴伦骄傲的扬起他的黑尾巴,像个得胜归来的王者,披着他的红披风,踏着夕阳,一路走到我面前,在我伸手企图抚摸他的时候,他跳开了,一点面子都不给。

  我一边狠吸伊蒙泄愤,一边在心里给戴伦扎小人,然后只见眼前一黑,戴伦向我扑来,扑飞了我的眼镜,将伊蒙从我的怀里解放出去。

  作为一只萌宠,他不给自己的主人撸,他还不让我去撸伊蒙!

  达芙妮是个软柿子,谁都可以捏,谁都可以欺负,她也当好好小姐,然后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伟大的铲屎官被她家的喵喵给气昏了过去。

  苍天啊,你不长眼!

  **

  抛开种种日常里和猫猫们的小打小闹,他们在我的心里依旧占据着不可撼动的位置。

  与他们相遇,是一种幸运。

  我是一个大学刚毕业,抱着过分天真的态度步入职场的小年轻,职场的晦暗时常冲击得我三观尽毁,而在这个城市里我孤立无缘,孤独与黑暗几乎要吞噬了我这个过于幼稚天真的灵魂。

  一天下班,我一个人走夜路回家,我很害怕,但是我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无尽的黑暗要将我吞噬了,职场错综复杂勾心斗角,而过份天真幼稚的我显然不适合,或许我真的不适合在这里吧,我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

  “喵。”

  “喵喵。”

  在漫长的夜路中,我听到了猫的叫声,然后我打着手电,抬头看了过去。

  一只脏兮兮的小白猫,背上背着一只瘦弱的小猫,吃力的在污水里挪动,他浑身是伤,看起来应该是人为的,但即使这样,他依旧选择向人类求助。

  然后同样狼狈不堪的一人一猫,在这种情况下相遇,我把小白猫抱回家,他背上背着的那只小猫猫,伤的太重了,最后还是死了,我们一起把它埋了,伊蒙好像也明白死亡的意义,守在自己同胞妹妹的墓前,喵喵叫得很凄凉。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生活?”

  我尝试着向他伸手,伊蒙把小爪子搭在了我的手上,这对于一个收入单薄仅够温饱的社畜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超出预料的打算,但是在对上小白猫澄澈的紫色眼瞳后,我无法拒绝。

  后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了,我省下来买水果的钱,给我的小猫配置了猫窝和猫粮,别人有的,我的伊蒙差点但是不能少。

  再后来捡回了戴伦,还是伊蒙给带的路,失去自己兄弟而烦躁不安的小黑猫在路边无故嘶叫,伊蒙借着粉粉嫩嫩的小肉垫,无声的绕到了戴伦的背后,用长尾巴去勾下他的耳廓,然后戴伦肉眼可见得变得高兴了起来,他们开始亲密的互相舔毛,试述分别的故事,作为伊蒙的铲屎官,这一刻我感觉自己太多余了。

  戴伦是一只骄傲的,好斗的,但又过分漂亮的黑喵喵,想收养他的人可以排队绕着我大学的操场转个三圈,但是伊蒙选择了我,而他选择了伊蒙,现在我就是有两只喵喵的铲屎官了。(*╹▽╹*)

  **

  我在最糟糕的时候与他们相遇,感谢命运赐予我们这样的邂逅,让三个微不足道的小生命可以凑在一起,相互取暖,互相在对方的眼里寻找到彼此的意义。

  在与猫猫相逢后,我的日子好像变得顺利了些,老板还是很奇葩,客户还是很难搞,同事总是玩背刺,然后我总是抱着伊蒙猫加班加点,自家乖儿子会舔舔我安慰我,一旁的戴伦在愤怒撕咬毛线球,那个可恶的逆子就惦记着自己老婆被抢了,完全不顾铲屎官的辛苦付出。

  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认真考虑把戴伦送去绝育以绝后患,不过在这个计划彻底实施之前,我可不能提一嘴,否则可能我会痛失家具。

  但不管怎么说,我的生活依旧因为与他们相遇而越来越好。

  你们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那是未可知。

  ————END————

  小忧:最近在忙着搞oc的宠物pa,连带着自己心爱的伦伊玩一次,其实我初中看完冰火并没有怎么放心上,我高中重新捡起来,放着热圈的热度不管跑来冷圈做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对伊蒙的一见钟情吧,正是因为与他相遇,我才愿意去了解血与火,才愿意去了解龙家的历史,才得与你们重逢,然后一路走到现在。

  他们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可是个未可知。

企鹅空间的一句话有感,伊蒙啊,求求你别遍体鳞伤了,可以伤害我,你别遍体鳞伤的站在我面前了,到那时我真的会受不了啊。😭😭😭

评论(2)

热度(24)